《哭吧精丫丫》读后感
我今天读了《哭吧精丫丫》这篇故事。主要讲了丫丫是个非常漂亮的小姑娘,但是,他却又一个坏毛病——哭鼻子。因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叫他哭吧精丫丫的事。我明白了哭鼻子对小朋友们的成长是不利的,所以小朋友们要做个快乐、开朗的孩子,这样的孩子才是老师、父母喜欢的好孩子。
不过,在适当的时候,哭一下也是发泄的好方法,但千万不要像丫丫一样,哭出一条河哦!
“孩子哭吧哭吧不是罪”
“孩子哭吧哭吧——不是罪(改了下歌词)”。哎,这几天无聊时一直都哼着这首歌。什么?你为为什么?哎,还不是因为现在现代孩子命苦啊,又是帮家庭做贡献,又是“帮”老师做作业……(比如说我),什么?你又问为什么?(有点笨)那我就不好说啦,你先来看看我们这年代孩儿的“苦命”生活吧——
命苦理由之一:又要接听家长的唠叨声
吃完早饭后,我就拿着薯片躺在床上,一边吃一边看电视,那种感觉呀,简直比当上神仙还“神仙”。“咚——轰——”一阵如雷鸣般的敲门(因为我把门锁着的,就怕别人影响我现在的“生活”)对了,是谁啊(说着说着说偏题了)?啊,是妈!“妈……你来干什么啊?”“代雨潼(河东狮吼),你还好意思问我了你,你看看(看不到呀),你卧室门外面怎么有零食碎片(糟……),一看就是在吃零食。我说你怎么这么懒惰啊,房间不会收拾,作业也不做,快,马上把家庭作业完成了,还有1套中期卷子,还有一个星期不能上电脑!”“啊……我好惨……”。但是,谁又能拒绝这只“母老虎”呢。哎,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命苦理由之二:又要跳190个绳
正在“战斗”中做作业,哎,做笔算题把我做得脑袋都大了。突然,又一阵“狂啸”传来:代雨潼,快出来放松一下,锻炼一下身体,跳190个绳,中间不能断,必须!啊?什么什么?还有跳190个绳?搞错没有?现在这场“战斗”都还没有结束,那一场“战斗”又要开始了。哎,这还叫我怎么活?算了,孩子天生一副苦命。做吧……“ 130,131,132……我我我我我我不行了……”“坚持,快点,不能放弃,一分钟还早才过了30分钟,照你这样子下去六年级跳绳考试还怎么考?快点快点!啊?晕……为了免除“困难”,我把平绳换成了交叉绳……“178,179,180……终于跳完了!我的脚又酸又痛,肚子也不甘示弱。“不错,不错,下次继续努力!”啊?还有下次?老爸,你体会得到我们孩子的痛苦吗?……
命苦理由之三:家庭“保姆”
跳完了绳,我又回到卧室做作业了。屁股刚一碰到板凳,有传来一声:“代雨潼,我这卧室有写脏,帮我打扫一下”。“你你你自己打扫不行啊”突然,妈妈闯了进来:哥哥还要学习呢,你打扫一下不行啊?!”啊?怎么受伤的总是我啊……看到这只“母老虎”,不答应也不敢啊。“汗——瓷——”随着一阵阵叹息声,我把哥哥学习的课桌打扫干净了。“那边,那边还有个板凳,快点擦!”啊?还擦?哎……“吱佧——吱佧——”哎,花了90分钟,我终于把这个活干完了。“恩……不错不错,称职……是个好保姆!”什么?保姆?喂,哥哥,我是个保姆相么?……
哎,现代的孩儿,命真苦,(说我),一晚上害得第一场“战斗”都还没打完。……
哭吧,放声地哭吧
记得小时候,表妹很爱哭,一件小小的事情都能触动她的泪腺。所以,她当之无愧被公认为“小哭虫”。有一次,我和表妹一起在看电视,当有个感人的镜头出现时,她的眼里就滚落了大把大把的泪水,还放声大哭,搞得我不知所措,左手拿纸巾,右手拿玩具逗她笑。相反,她不但没笑,还哭得更大声。终于,哭声引来了妈妈的注意。谁知,妈妈竟说是我把表妹弄哭的,那时,我被气得半死,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嘛!唉,“好心没好抱”啊!“你这么大了,还欺负妹妹,怎么变得这么不懂事了?”妈妈边哄着表妹,边对我大吼。我最讨厌被别人冤枉,眼里含着泪水跑到了外婆家。在外婆那里,我放声地痛哭。从那时起,我懂得了哭,能发泄自己的不满,把自己内心的怨气统统释放出来。
有句歌词叫“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我很少见男生哭,也很少见男人哭。但我不相信,难道男人的心中没有像女人那样的痛苦吗?还是他们只是外表表现得坚强一点罢了?
在我的眼中,爸爸永远是个最最坚强的人,直到那天……那天奶奶去世了,而爸爸正在外出差。当他不顾一切赶来时,一切都太晚了。他望着奶奶的照片,从他的眼里,我似乎能看得出他对奶奶的愧疚,内心的悲痛。偶然回头,发现了爸爸眼角滚落的几滴泪珠。仅仅几滴泪珠,就折射出了爸爸心底最深的感受。到那时,我才明白,泪非无声之物。
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自然创造了人,可能就是为了使地球上有欢笑,也有哭声;有笑容,也有泪水。当你事业失败时,当你学业受阻时,当你被人冤枉时,内心充满了失望,伤痛时,放声地哭一场吧,或许你会好受些,或许也能从中明白些什么,不过千万不要忘记,哭只是种发泄的手段,重要的是,你哭过之后要站起来,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那才是哭的真正作用。
蚂蚁丫丫下西洋
从小就喜欢大海的丫丫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航海家。丫丫的梦想在今天终于实现了。经过了两年对大海的摸索,看了几十部关于大海的书籍后,丫丫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航海旅行。
丫丫来到了大城市中招兵买马,过来三天就招来了10名水手,2名大幅和2名舵手。丫丫们用了半年的时间造好了“丫丫一号”航海船。2011年10月20日10点32分49秒,丫丫和它的水手们一起开着“丫丫一号”从香港维多利亚港口出发,向非洲方向进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航海旅行。
“丫丫一号”刚驶出不久,就在海上遇到了大风大浪,经验不足的丫丫见了此情景,连忙让自己镇静下来,并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能克服此困难的。于是,丫丫冷静地叫两名舵手将船以最快的速度开出大风大浪区,并让两名水手稳住重心,打开排水阀,将海水都满进储水舱,让船加重“体重”,不让“丫丫一号”被大风大浪掀翻。丫丫沉着地指挥,水手们努力地将水放满储水舱,舵手拼命地转动方向盘,半个小时后,“丫丫一号”终于慢慢地使出了危险区,大家也脱离了危险。水手们欣喜若狂。
“丫丫一号”继续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航行,丫丫和大幅悠闲的站在甲板上望着远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当水手们正在休息时,危险又向他们逼近了,丫丫和大幅刚进了船舱内,就听见了一阵阵重物体敲打钢板的声音。正在这时,广播就播报了,原来是虎鲸们把“丫丫一号”包围了。丫丫立刻叫水手们准备战斗,并问了问舵手能不能脱离危险,只见舵手摇了摇头无奈地告诉丫丫准备放弃吧,丫丫虽然也很害怕,但是他告诉自己凡事都要冷静,他告诉大家先别和虎鲸们拼杀,先用十门大炮攻打它们,大家都点了点头,但是谁都知道,虎鲸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十门大炮的炮弹一起向16头虎鲸打了过去。顿时,炮弹在虎鲸中间炸开了花,九头虎鲸的血顿时染红了周围的海水,那九头虎鲸慢慢地沉到了海底。紧接着又是十炮过去,四头虎鲸被击中了。水手们兴高采烈地发现又有生的希望了。正当水手们又要开炮时,丫丫叫它们停住了,那是因为沉着冷静的丫丫已经确定三头虎鲸已经逃出了大炮的射程。这时,“丫丫一号”以最快的速度开出了虎鲸们的驻地。丫丫他们又胜利了,丫丫和他的伙伴们都又安然无恙地站在了甲板上,举着望远镜,正在瞭望前方是否安全。
经过重重困难,丫丫他们终于到达目的地----非洲,并且返回了祖国,丫丫完成了他梦寐以求地梦想,也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大西洋之旅。经过这几次的经历,让丫丫明白了遇到危险不但要沉着冷静,还要有团队合作精神!
此刻你一定以为丫丫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呢?不,这你就错了,丫丫正在准备他下一次的“可可岛寻宝之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