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的是《第一次吵架》,他主要讲述的是:“我以只是大家公认的好女孩,可是,在一个星期天的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吵架了。原因是老师留了一篇作文,我不知道些什么内容。最后决定写“第一次演讲”。爸爸说:“不好不好,对于四年级的学生来说难度太大了。”妈妈也这么认为。可我觉得写起来不难,我一想才知道这个作文有多难。我走出去问爸爸怎么写,爸爸说:“你就写咱家的香椿树吧!”那我就更不会写了,为什么别人都写第一次坐飞机呢。而我却写香椿树呢。”我说。爸爸又接着说:“我希望我的女儿独树一帜,有自己的主见。”我回到屋里,终于想出该写什么了,就写“第一次吵架”吧!这也算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吧。”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自己的主见,与别人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