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
今天,爸爸妈妈和我乘着旅游车去看杭州湾跨海大桥。虽然,杭州湾跨跨海大桥上能停车,但是我们全车的人都往窗外张望。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全世界最长、最雄伟的大桥,全长36公里,一共投资了118亿元钱,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使南北两地天堑变通途了,可以给南北两地的经济带来了迅速的发展。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栏杆上有七种颜色:红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和紫色,真漂亮啊!杭州湾跨海大桥像一条巨龙一样卧在海面上。我能看到全世界最长的大桥,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
走进杭州湾大桥
大家一定听说过杭州湾大桥吧!它是世界上目前在建中的最长的跨海大桥。今天,舅舅要去杭州湾大桥验收他们单位承包的灯塔工程,于是搭便车一同前往,有幸亲眼目睹宏伟的杭州湾大桥。
经过约二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朝思暮想的杭州湾大桥,远远望去大桥像一条巨龙正向对岸游弋。虽然大桥还未正式建成,但它的雄姿已初露端倪。我们在车内早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恨不得自己能生出一对翅膀飞上大桥,舅舅劝我们不要着急,一会儿就到。车子终于在大桥下缓缓停下,不远处两辆巨大吊车正在吊起一块巨大的桥板,看得我们简直目瞪口呆。舅舅下车办好手续后,我们戴上安全帽,车子缓缓地开上杭州湾大桥的陡峭的引桥,几分钟后,车子终于开上了真正的杭州湾大桥,透过窗户,我们看到一辆辆运输车来来回回的运着材料,小吊车正在吊物件。
大桥的建设者们正在冒着炎热酷暑,热火朝天地工作着……。从桥上向远处眺望,隐隐约约地只看到点点的帆船,大海无边无际,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连一点陆地的影子都看不见,水面波光粼粼,风吹过,扫出一层细细的浪花。我们都陶醉在其中。车在大桥上行驶了四十多分钟, 突然出现了一张醒目的大牌子“前方施工,禁止通行”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车子停下,大家纷纷下车,拍照留念,我们还亲眼目睹了未合拢的大桥的两端,从心里由衷的发出声声的赞叹,最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桥。
从大桥下来,我们去看了杭州湾大桥指挥部的展厅。知道了许多关于杭州湾大桥的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该工程的5个特点。它们分别是1)桥最长、工程量最大是本工程的最大亮点 。大桥36公里的长度,使之超过了美国切萨皮克海湾桥和巴林道堤桥等世界名桥,而成为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长的跨海大桥。 2)建设条件之复杂是本工程的一大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