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黄锦姐姐
7月17日
周日
早晨听姑姑说下午要去机场接从美国回来的黄锦姐姐,我听了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次要去接的姐姐是从美国回来的哦!不能丢失了上海人的面子,所以就去超市买了很多饮料,来迎接她。
下午4时半,我与姑姑开始出发了,我们乘地铁4号线换2号线,坐到了终点站,才得知飞机早到了1小时!那位从美国回来的黄锦姐姐的妈妈从美国心急如焚地打来了电话,来问我们黄锦已经到上海,我们是否接到了她,那位阿姨还说在美国打电话到上海打不通。听了这话,姑姑带领着我已飞的速度奔跑到了一号航站楼,观看了告示牌,只见黄锦姐姐坐的那辆飞机早已降落,这可真令我们失望啊!我们拿着写好的牌子大声叫喊着黄锦,黄锦。可是黄锦向是被"人间蒸发"一样消失的不见踪影了。这可怎么办啊?姑姑用手撑着头,苦思冥想着,而且牙紧紧咬着嘴。突然姑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带我来到了广播室,要广播帮助我们找黄锦姐姐。于是,我和姑姑俩人分头行动,我仍然拿着牌子到处寻找着黄锦姐姐,而姑姑在广播室静静地等着黄锦的到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黄锦姐姐终于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看,这就是我接黄锦姐姐的经历!
吃荔枝
星期六早上10点钟,蔡叔叔、叶阿姨、风叔叔、小敏阿姨、红姐姐、我、哥哥、弟弟等人去摘荔枝。
我们搭摩托车去上塘,哥哥说:“从化去到上塘要走11公里路。”
到了上塘,我看见每一棵高大的荔枝树上都结出了火红火红的荔枝。我们扛着箩去摘荔枝,我们来到荔枝树下,爬上树去摘荔枝。我在荔枝树上摘了一个又一个,荔枝试了又试。哇!这些荔枝又嫩又甜,又大又好吃,还鲜嫩多汁呢!李白曰:“一颗荔枝三把火”。我看见都嘴馋,吃起来谁能忍得住呢?
我们摘了两大箩的荔枝。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荔枝树在大风中也挺身而出,把果实藏得严严密密。我们快步走进蔽雨亭,荔枝在雨中对着我们笑呀!
雨终于停了,太阳出来了。爷爷和奶奶在煮饭,一会儿,奶奶端出香喷喷的饭菜出来。我歇了一会儿,就开怀地吃起荔枝来。今天的荔枝真新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