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颗锦荔枝,那是春天时我和妈妈种下的,我一直盼望它快快长大,因为妈妈说它的果实非常漂亮而且又好吃。终于锦荔枝结了两个小小的绿嫩色的果实,跟菜场里苦瓜的模样差不多,我觉得有点像鳄鱼的外皮,疙疙瘩瘩的。慢慢地锦荔枝长大了,颜色也变成了鲜艳的橙色。
远远看去,像挂了一个灯笼,真漂亮!锦荔枝终于成熟了,我不舍得摘下来。过了一天,橙色的外皮裂开了,露出了鲜红的果肉,看上去真诱人!虽然我没吃锦荔枝,但我想那么美丽的果实一定很好吃!
荔枝园
我家住在荔枝园,我家里后面都是荔枝,郁郁葱葱。荔枝的外表红彤彤的,像燃燃的火焰,荔枝里面也十分可口。
春去夏去,一转眼,荔枝已经挂满了枝头,把树都压弯了腰。仔细看荔枝,只见它像草莓般大小。荔枝在不同的阶段是有不同的味道:不够红的荔枝吃下去,就感觉没熟透的荔枝清爽,可口,而熟透的荔枝让人吃了之后,就会使人喜欢上这种美味可口的荔枝。
这就是荔枝园的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