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
今年寒假,妈妈带我去云南,度过了快乐而难忘的7天。
我们到达云南后,先后游玩了怪石林立的石林;风光旖旎的丽江;雄伟壮观的玉龙雪山;历史悠久的大理古城;热带风情的西双版纳……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真美啊!远远望去,仿佛一条银白色的巨龙盘旋在云霄,忽隐忽现,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似的。来到雪山前,它变成了一个巨人,高耸入云,威武无比。山顶终年覆盖着皑皑白雪,半山腰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山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白绿相间,仿佛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再往里走,雪山的雪水汇入蓝月谷,波光粼粼,清澈见底,仿佛一块硕大的蓝宝石。水里一群群鱼欢快地游来游去,岸上几只耗牛悠闲地饮水……
在雪山边我们观看了《印象丽江》,了解了云南各民族的习俗和传说,使我感到云南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在抗战时期,云南各族人民在缺衣少粮,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基本靠老人妇女和儿童用双手仅用了6个月,在崇山峻岭间开凿出了埋葬日本占领中国的梦想的交通大道——滇缅公路。
精彩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坐在飞机上,望着渐渐远去的云南,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云南,你的风光让我流连忘返,你的人民更让我崇敬,我下次还会来的。”
难忘的寒假趣事
寒假生活是多么有趣呀!我给大家讲一件我在寒假中最难忘的事吧!
那天,我们一家和妹妹们去普者黑游玩,普者黑位于云南南部,海拔只有 150米 ,属亚热带气候,虽然富源很冷,但普者黑好热,我们先找了一个“农家乐”住了下来,第二天再出去玩。
第二天我们去乘船游湖。上船前我们每人买了一支水枪,上了船,船夫划着船,我们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一边前进,过冬的鸟儿起起落落,伴随着我们的游船前进,湖面小船荡起阵阵涟漪,湖边草木丛生,翠绿的,灰褐的……各种颜色都有,湖水很浅,但却十分清澈,用水枪就可以触到湖底。湖底的水草很多,景色非常美丽,我们不约而同地大声赞叹这美丽的景色。
一会儿,湖中的小船多了起来,大人们在这没有冬天的湖中忘却了平时严厉的面孔,相互打起了水战,不时传来兴奋的笑声和叫声,看着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我们几个小孩子也想插进去,可他们打得实在太猛了,我们插不进去。正好旁边驶来了一艘船,爸爸叫了一声“开战”,我们也泼起水来,我们用水枪吸了些水向他们喷去,他们想反攻,可是没有机会,我们喷得他们东躲西闪,他们实在打不过,只好投降叫停。
又一艘小船划到我们附近,爸爸再次叫“开战”,大家又“打”了起来,这次,我们没那么走运,他们大人太多,实力太强,而我们小孩多,被泼得全身湿透,十分狼狈,只好投降叫停。
打了水战,游完湖景,我们上了岸,阵阵微风吹来,大家才觉得挺冷的,却还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上岸的人们说笑着,走进餐馆,吃完饭。该回富源了,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寒假生活是这样多姿多彩,是这样的快乐,我喜欢寒假,我期待着下一个寒假。
寒假里游云南滇池
今天,我们去了云南昆明的滇池。一进门,我就被漫天飞舞的海鸥深深地吸引,我迫不及待的要妈妈给我买面包,一开始,我把面包扔在水里,发现海鸥根本不吃,后来,我把面包仍到天上,海鸥一下子就叼住了,原来海鸥喜欢吃面包的,很快,一根面包没有了,我要妈妈又给我买了好几根,哈哈,这下我可以喂个够,海鸥也可以饱餐了。滇池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