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我到老家去赶情,我又遇到五个小朋友,又一起玩,是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一个姐姐叫我们排着队伍,去爬山。我们都同意,去爬很简单的山。我走着走着,穿过树林。忽然,姐姐在山坡上捡到了一个松果,走着走着又捡到一个松果。
最后,我们爬到最高的一座山顶,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姐姐给我们吃辣条,吃着吃着就吃光了,我们就准备回去了,排队伍的时候我排在第四个。然后,下山坡的时候,我总是好掉队,因为下山坡,路是往下面的倒过来的。最后,我们终于回去了。到了中午12点40,爸爸带我回家了,我不舍得离开那里。最后,我和爸爸回到了家,真开心啊!
爬山
这几天我在老家——奶奶家过年,还没“品”出年的“味道”,四表姐就来到了我家。她一再催促让我回来,再加上我也有点想念四表姐,于是,我和爸爸快马加鞭赶到了秦安县——我的家。还没等我们喘过气来,四表姐就邀请我们去爬凤山。
在其他人的眼里,爬我们这里的一座黄土山那简直是小菜一碟,可对我这个体重达百斤的大胖子来说简直是用纸飞机飞越太平洋,可在众人面前总不能有失男子汉的颜面吧。于是,我一咬牙,跟着大家去爬那连一百米都不到的——凤山。
前三层倒还简单,台阶不太陡,可第四层却使我犯了难。我望着这“通天”的台阶,心里打着小鼓:是上还是不上呢?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讽刺道:“杨大侠,不敢上了吧?”我狠狠的瞪了姐姐一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憋足了劲,“呀!”我一下子冲了十几台,但马上就像泻了气的皮球一样,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再也不想爬了。爸爸鼓励我说:“看,前面有个跛脚的小孩,你能赛过他吗?”我一看,果然有个跛脚小孩在前面走走停停,还悠哉悠哉地唱着:“南无阿弥陀佛”……在好胜心的驱使下,我心一横,一跺脚,喘着粗气,抬起灌了铅似的双腿向山顶爬去……终于爬到了山顶,望着山下的风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山顶上有一个堡子坪遗址,那里有一座古庙。虽说是古庙,但看得出是近几年修缮的。爸爸就带我们进了佛庙。刚一进门,我一眼就瞧上了一个铁铸的大钟,想过一把“钟瘾”。开始我用拳头砸,可那钟太大太重了,在我这个大力士拳头的猛击之下,竟纹丝不动,只发出“嗡、嗡……”的微弱响声。后来,来了两个小男孩,他们搬来了一根大木头,挂在绳子上,我们一齐用力撞,“咚……”雄宏的钟声回荡在山谷间。我们尽情地撞着……
我们来到大殿,大殿正中的佛像足有两米多高,大部分是由玉石所凿,金光闪闪的,不知是否是镀金的。姐姐和四表姐先拜了一下,我本不信佛,可望着这雄伟庄严的佛像,也不由得拜了拜。
我这一拜,送走了2008年,迎来了2009年。在2009年,我会爬更多的山,不管是“凤山”,还是“书山”,只要不停留,就会一台更比一台高。
爬山
清明节到了,我们一家回时村老家祭祖,祭祖后,我们到贡山的姑姑家去爬山。
来到贡山脚下,我抬头一看,贡山连绵起伏,漫山遍野都是大大小小的乱石头,周围很荒凉。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荒山哦!我们在向导小表哥的带领下向贡山进军,一路上那是蝴蝶在为我们跳欢迎舞;野鸡在为我们唱前进歌。不知不觉间,我们爬到了半山腰。这时,妈妈和姐姐越朝下看越害怕,渐渐打起了退堂鼓。不到山顶非好汉,我和爸爸相互鼓励,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山顶!
山上的风很大,山下的景色美不胜收: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就像一个宽阔的足球场;翡翠似的老汪湖(在地图上可查到哦),就像那七仙女的绿纱巾一样美丽;一片连着一片的桃花林·杏花林,给大地绣上了美丽的图案……
姐姐和妈妈也慢慢地爬到山顶,我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察起硕大无比的山蚂蚁,胡须似的山蜈蚣来……
爬山可真好玩哦!
三年级:王兴旺
乡村山路
过年总得回老家,但是柯桥到老家路途遥远,坐车时间太长了(将近两小时),我与弟弟、舅妈打算自己爬山路回家,这样可以比坐汽车要节省二十分钟时间。(老家在绍兴县稽东镇,从镇上到老家都是盘山公路要开40分钟,走山路抄近道只要20分钟就可以了。)
“爸爸,我难受。”“我也是。”我与弟弟一唱一和的,“你们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到山脚了,你们自己爬山上去吧。”爸爸说。
很快到了山脚,我们下了车,出发了。放眼过去,阶梯是用一块块不平整的石头搭起来的,我与弟弟三步并作两步跑完了这段路。我上气不接下气,连骨头都变软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休息了一会儿,开始走石板桥,左边是小溪,右边是一个水库,它们的两旁都是高高的山,像一匹匹骆驼,像一道道路屏障,像一条条优美的曲线……小溪像活蹦乱跳的孙悟空。水很浅,底下有大块的石头,有的石头间有很大的距离,一高一低,溪水流过会像瀑布一样,溅起白色的浪花。而水库中的水就像是懒惰的猪八戒了,这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没有多大的起伏变化,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在睡觉。走完了石板桥,路的两旁是美丽的梯田,每块田边上都堆着干稻草,像一间草房子。田里面波浪形的,凹凸不平,凹下去的地方像一只碗,盛着一碗满满的水……
我们爬得越高,景色也越美丽:薄雾把自己当成丝巾,缠着山腰;竹子和香榧树伴着溪水声,舞动了起来;我们转身向后望,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
爬完了这座山,到了村子里,听见了鞭炮声,看到了长辈们忙碌的身影,感受到了山村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