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过河
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了。”于是,这只小蚂蚁找来了一片树叶,把它放进河里,小心翼翼地爬上去,划走了。第二只小蚂蚁看见了,找来一个空酒瓶,也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划走了。第三只小蚂蚁找来了一块西瓜皮,小心翼翼地爬上去,也划走了。第四只小蚂蚁看见第一只、第二只、第三只小蚂蚁都过了河,它也赶紧去找来了一根小木棍,用力一推,把小木棍稳稳当当地推进河里,小心翼翼地爬上去,也划走了。小蚂蚁们驾着自己的小船,不一会儿就顺利地划到对岸了。
小河里的小青蛙、小鱼、小螃蟹、小龙虾看见了,都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聪明啊!”
小蚂蚁们高兴地上了岸,唱着歌,跳着舞,一起去寻找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