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赛车
爷爷过生日的那一天,我的表弟和小表叔都过来给爷爷祝寿,还带来了自己的四驱车,说要和我的四驱车一决高低、我早就听说表弟新买的“冲刺流星”车的速度非常快,几次比赛都没有输过。可表叔的赛车怎么样,我却不大了解。不过,今天他们既然来了,我也让他们知道我的“原始天皇巨星”也不是吃素的。
于是,就答应他们的挑战。比赛场地选在我们的院子里。我们先把四驱车轨道放在地面上,然后每人选一个道口。还没比,表弟就挺着胸脯,显出一副充满自信的样子,好像在说:这场比赛我赢定了。而表叔却站在那里不动声色,非常冷静,好像也有取胜的把握。看着表弟那神气和表叔那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全身的血都沸腾了,心里想:我一定不能输,我得让你们瞧瞧我的“原始天皇巨星”的厉害。
比赛了开始了。我们的赛车齐头并进,不分胜负。表弟得意洋洋地说:“看着吧,我的‘冲刺流星’马上会加速的。”他的话音刚落,只见“冲刺流星”突然加快了速度,将我和表叔的赛车甩在后面。这时,表弟的胸脯挺得更高了。我毫不示弱地说:“别忘了,我的‘原始天皇巨星’的轮胎是橡皮胶的,拐弯时是不会打滑。”正说着,赛车开始转弯了。在转弯时,我的赛车仍然平稳,快速前进。
再看小表叔,一直不声不响地注视他的赛车。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我和小表叔的赛车速度越来越快,超过了表弟的赛车,同时冲到了终点。表弟“哇”的一声哭了,边哭边说:“我……我输了。”我说:“你刚才高兴得太早了。”小表叔说:“其实你的赛车挺好的,可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结束,谁也不敢肯定自己一定会胜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