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学琴时,杨老师说:“金佳瑶,你明天要去参加天目琴行举办的新年音乐会。”我听了非常高兴!
今天,我到了吴中文化馆,音乐会就在这里举办。我看节目看了不一会儿,老师叫我到后台做好准备,这时,我的心就快跳到喉咙口了。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胆战心惊地走上了舞台,首先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弹琴,我弹的是《星光圆舞曲》。弹着弹着,我突然想到马上要用踏板,而此时此刻,我的脚正架在琴凳上,我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灵机一动,悄悄把凳子踢开。演出结束了,我向大家鞠了一个躬,然后说了声:“谢谢大家!”第一场比赛结束了,老师要评出三位最佳表演奖,我满怀希望开始听名字,结果,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很伤心。接着,我看了第二场比赛,评选完后,张老师叫我和另外两个小朋友留下来。我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我走了过去,以为是我弹得不好呢!可万万没有想到,张老师说:“金佳瑶,恭喜你,你被评为2006年优秀学员,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哦,是从一百名小朋友中选出来的。”我连忙谢谢老师,张老师说:“这是你刻苦练习得来的。”说完,老师把奖状和奖品给了我。
于是,我和妈妈喜滋滋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