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
今天下午我要去南昌大学参加新年音乐会(暨器乐大赛),我的参赛节目是小提琴独奏,我拉的曲目是《鄂伦春小唱》,它是一首黑龙江的儿童名曲,是描写勤劳的鄂伦春人。我有点紧张。
我上午练习的时候,为了找到比赛的感觉,我把家里的老虎、兔子、企鹅、小马、海宝、孙悟空、旺龙全部总动员起来,坐在沙发上当我的听众。它们都觉得我越拉越好,我渐渐地对下午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下午2:00我和妈妈到了南昌大学的比赛现场,发现人非常多,有来自全南昌市的一百多位选手参加比赛。我在台下焦急地等待表演。主持人终于叫我的名字了,我激动地走向舞台。到了舞台中央,我一点都不紧张,就像往常练习一样,非常顺利地拉完了整首曲子,我觉得自己拉的非常好,台下我的小提琴老师周老师投给了我赞许的眼光。
通过我的努力,我获得了儿童组的三等奖,是小提琴的最高奖,还发了证书和奖杯,我非常高兴,爸爸妈妈也为我感到骄傲。但是,爸爸妈妈告诉我:成绩只代表过去,将来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