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我最喜欢的活动是什么,我会说当然是跳芭蕾舞每当我看见电视上那一只只可爱的小天鹅用足尖跳起了优美的«天鹅湖»,我总是很羡慕,于是妈妈就决定送我去同源学习第一天上课,我穿上了红色的舞衣,粉红的舞鞋,跟着段老师一板一眼的学习基本功,腿压得酸痛,腰累得快断了,可一想到那几只美丽的天鹅,我就忘记了疼和累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考级了。这个月我坚持参加每堂复习课。
工夫不负有心人,考试那天段老师说:"你们每人都是一只可爱的小天鹅,今天要展翅飞翔了,祝你们考出好成绩!"果然,我们36只小天鹅个个过关,真高兴啊!如果你也喜欢跳芭蕾舞那就快来参加吧,我等着你哦!
芭蕾伴我成长
在我的影集中,这张我穿着粉红色舞蹈裙的照片,让我最开心也让我最难忘。
那是那年暑假,我和照片上的五个女孩一起参加芭蕾舞六级考试后的留影。看,照片上的我笑得多开心啊,看着这张照片不禁让我想起了学习芭蕾舞的酸甜苦辣……
小时候,每当看到电视上演员们翩翩起舞的时候,我也总是模仿她们手舞足蹈,于是我一进幼儿园,妈妈就把我送去学舞蹈。她多么希望她的女儿长大后能够婷婷玉立,可她哪里知道我手舞足蹈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演员们身上穿的芭比娃娃式的舞蹈裙。
记得第一次进练功房,老师就对妈妈说,这个小孩骨骼比较硬,学芭蕾舞可能要比其他人多吃一点苦。可妈妈太想她的女儿“鹤立鸡群”,我也太想成为“芭比娃娃”,于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
由于我骨骼相对比较硬,所以做软度动作时总是不到位,每次看到别人把动作轻松地做到位,而我总要做上好几倍才能做好,我就沮丧极了。那时是每星期日上一堂芭蕾舞蹈课,我多么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来。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跟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妈妈听了我的话什么都没有说。到了星期日,那天下着很大的雨,妈妈问我:“你到底想不想去了?”看着妈妈殷切的目光,我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到了练功房,我们身上都湿透了,妈妈细心地给我换上练功服,等我上完课出来时,妈妈仍站在练功房的门口,身上的衣服还是湿乎乎的,手上却拿着我爱喝的奶茶,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哽咽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好好练。”妈妈说:“傻孩子,只要努力就好!”
从此以后,我每天晚上都坚持做压腿、压胯、劈叉等动作来强化我的软度。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级、二级、三级……每年考级我都是优秀,现在我已顺利地通过了十级考试。回想起这一段走过的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的大门,永远会为那些努力的人而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