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非常高兴的来到太湖边游玩。
首先我们是乘着快艇到了太湖中间,坐在快艇上看见一望无边的太湖,湖面上波光粼粼,五光十色,真是美丽极了!
接着我们乘着小船去采菱,当小船荡漾在湖中央时,我联想到荷塘里的菱藕,金秋美丽的水乡,真是一副副如画的美景。
回来的时候我们的快艇飞驰在太湖上,后面的浪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又像一个胜利的V字,他还不时将旁边的小船颠簸着。我将手伸向旁边的浪花中,全身既兴奋又刺激,啊!多么美妙的感觉!
一天的旅游,使我感受到家乡太湖的美丽,使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
游太湖鼋头渚
正月初四 睛 星期五这几天领略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风景后。今天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无锡。听人家说过这样一句话“游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游无锡”。
让我不禁的想起了当代大文豪郭沫若赞美太湖的一句话“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所以我们也要去亲自去看看太湖的美景。我们座上游船,站在船尾。仰望太湖,太湖的水很绿很绿,如同碧绿的翡翠一样。海水在阳光的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像金子一样,发出闪闪的光芒。
海水波涛起伏,一浪高过一浪,海浪拍打着船身发出了一阵阵悦耳的音乐,美妙极了。船缓缓地行驶着,船下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一圈一圈,扩至水天交接处。远处的群山在迷蒙的云雾中若隐若现。瞧,湖心有座小岛,看上去很小很小,样子很像一只乌龟,我想就因此而得名吧!不知不觉船已靠岸,温暖的春风送来春天的芳香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上了岸, 看到一块高高耸立的岩石上写着《太湖仙岛》。我在心里想,这里一定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我拉着妈妈蹦蹦跳跳上山了,我们沿着台阶拾掇而上,看到了木牌上写着,>。天街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意,古色古香。仿佛步入了仙境。我们又走过了会仙桥,我就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说:“说不定在这这里我们还能碰到神仙呢”?可我们运气不好,没有看到神仙,呵呵。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座猴山,猴山上树木葱茏,遮天蔽日,又高又陡的,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啊!
突然,一尊石像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两只小猴子正偎依在猴妈妈的怀抱里津津有味地吃着桃子。多么温馨可爱的画面啊。接着我们又玩了许多景点七十二峰、广福寺、天都洞府……直到一轮红日倒映在湖面上,我们才恋恋不舍得离开了鼋头渚。
游太湖
长兴县实验小学
605班
耿舒瑶
今天,我随爸爸来到太湖,观赏太湖美丽的景色。
现在已经早上9点多了,太阳已渐渐升起,照射在波涛汹涌的太湖之上。我在小时候曾来到太湖。如今太湖已经大变了样,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如今的太湖可真美呀!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我看来,太湖简直就如长江那般汹涌。一个巨浪打来,另一个巨浪紧接着也朝着岸边涌来。
太湖的水可真清啊!清得简直可以看清小鱼、小虾在嬉戏玩耍。时而可以看到娃娃鱼在湖里游来游去。我可真想到太湖里去畅游一番。
太湖的渔船可真多呀!星星点点的从远处望去时隐时现。渔民们捞起刚从湖里捕来的小鱼小虾,他们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似乎在说:“今天又是大丰收。”
我看到了太湖的支流!支流旁种着许多柳树,微风吹拂,柳树的枝条轻轻摆动。柳树旁停着许多小乌蓬船,在城市里可是看不见的呦!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我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
我走在太湖山庄的堤坝小路上,吹着湖风,心情格外舒畅,风好象吹到了我的心间。放眼望去,太湖真是一望无垠!我心中真是有万般高兴:今天我来太湖是来对了,太湖竟有这等美色。
我闭上眼睛,倾听湖风声,几个浪花打来,传来哗哗的水声。我心里暗暗想:太湖这美丽的景色是不可以用言语来形容的。我们作为太湖南岸的一颗明珠——长兴的孩子,真是感到骄傲,更为祖国而感到自豪!
游太湖
游太湖
吴欣怡(六年级)
国庆节期间,妈妈带我去无锡太湖。
走在一条鹅卵石铺的小路上,一朵朵雏菊竞相开放,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飘进我的鼻子里,仿佛是这些雏菊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来到太湖边,一棵棵柳树婀娜多姿,整齐地排列在太湖边,好像一个个卫兵,随时随时保护着太湖。
太湖的水清澈见底,散发出淡淡的水草香,湖心还有一个人工喷泉,喷出来的水,好像飘逸的长发。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句诗:“遥望洞庭出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我漫步在太湖边,突然,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我走了过去,摸着这些石头,不禁想起了黄山怪石,它们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才能成为如今的光辉绚丽。虽然这些石头没有黄山怪石漂亮,各式各样,但是它们有着和黄山怪石一样的精神。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些石头会变“颜色”,在太阳的照射下,它是土黄色的,如果你挡住它,它就是黑色的了,好神奇。
临走时,我在太湖的一角,发现了一大片的花,它们色彩斑蓝澜,可惜就是没有叶子。这时,婶婶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叫彼岸花,有花无叶,有叶无花。这花还有个传说呢!”从前,有一个仙女爱上了一个究家男子,没有多久,他们结为了夫妻,可事情被天神发现了,把他们变成了一朵花,并且有花时无叶,有叶时无花,让他们永世不得相见。
太湖好美,可时间很短,太阳刚刚西斜,我就要回家了,我和婶婶约定好,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