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盼盼的爸爸是个吹喇叭高手。
有一天,小猴子让爸爸教它喇叭。爸爸对小猴子说:“盼盼,吹喇叭是要吃苦的啊,你做得到吗?”盼盼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一心一意地跟着爸爸学,一天到晚不停地练。嘴吹麻了,歇会儿再吹;口吹渴了,喝点水,又吹。一个月后,盼盼就学会了吹喇叭。爸爸很高兴盼盼这么快就学会了吹喇叭,可是小猴子一点也不骄傲,它继续练习吹喇叭,它想和爸爸一样吹得好。它练呀练,三年后它也成了吹喇叭高手。
小猴子盼盼吹奏的喇叭声悦耳动听,美妙无比。小鹿听呆了,它停止了奔跑;小鱼听呆了,它停止了游动;白云听呆了,它停止了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