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红色之旅》有感
3、多功能“探路仪”(3)
4、感动(4)
千山探路者之旅
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一次户外活动——千山探路者之旅。五一小长假时候,妈妈带我参加班级自发组织的千山探路者之旅。那天,天气格外的晴朗,我们一行一百来人自行拼车浩浩荡荡的向千山方向驶去。
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聚合地点——千山仙来顺生态园。在哪里见到了等候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驶进了目的——探路者基地。
随着激进高昂的音乐声我们走进了探路者基地的中心地段,首先是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做游戏,然后是上山挖野菜,接下来的活动是我在今天上午活动中玩得最开心的一次抓鱼活动。基地的叔叔告诉我们有10分钟的时间可以下鱼塘抓鱼,抓到的可以带走呀!听到叔叔的一声令下,我和同学们飞奔下鱼塘去抓鱼。只见水很浅,能够看见水里的红色金鱼游来游去。
有的同学急的连鞋子都没脱就吓到了水里,我把鞋子和袜子脱掉,裤子卷得高高的,开始徒手抓鱼。只见同学们一拥而上在鱼塘里摸鱼,不一会儿,就看见有的同学抓住了一条金鱼,可是鱼儿在他的手中一滑又滑到了水中。
鱼儿活蹦乱跳,溅得我的裤子全是水。这时,鱼塘里的鱼儿好像知道我们要来抓它们,个个惊慌失措,东逃西窜,有的鱼儿还蹦出了水面。我兴奋地喊道:“姑姑你看你看!”我真的不敢也没有抓过鱼,看着同学们很多都抓到了小鱼,我的心里也是很着急,姑姑在上面对我说:“你去水浅的地方,到鱼塘的角落去,那里的鱼好抓。
”可是当我好不容易走到那里,鱼儿又都游跑了,我抬头无奈的看了看姑姑,姑姑对我笑了笑说:“没事,孩子再去抓吧!不要灰心,加油!”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抓到了一条小鱼,小鱼的身体滑滑的,真的很难抓着,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10分钟就要到了,在离开鱼塘时我又将它放回到鱼塘里,让它回去找它的伙伴们,回到它的爸爸妈妈身边,小鱼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好像在和我说:谢谢你,我终于可以回家了。虽然最终我还是一条鱼都没能带回家,但是却给我带来了无限欢乐。接下来又有一系列好玩又刺激的活动,真人CS、空中漫步等等。
这是我的第一次户外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也爱上了户外活动。
读《红色之旅》有感
在这一次红色之旅中,我聆听了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认识了宁死不屈、顶天立地的英雄人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从而让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革命时代,红军跨越千山万水开始了艰苦的长征之旅,夹金山终年积雪、空气稀薄,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红军们依然没有退缩,但是成百上千的红军战士翻越雪山时倒下去就再也没有起来;过草地,是长征途中最为艰苦的一段路程,杂草丛生的地方荒芜人烟,草地上乌黑的死水潭阻碍了红军战士快速前进,由于粮食不足,战士们挖野菜充饥,野菜没了,就把皮带、皮鞋煮着吃来维持生命,为得就是他们向往的美好的未来。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毛泽东主席为刘胡兰题的题词。刘胡兰牺牲时虽年仅15岁,却为革命视死如归。刘胡兰姐姐在1947年1月12日因为叛徒的告密而被捕,敌人用铡刀铡死了几个人以此来威胁刘胡兰姐姐投降,可胡兰姐姐却宁死不屈,对敌人说:“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做出了英勇就敌的选择,最后被敌人铡死在铡刀下。虽然胡兰姐姐永远离我们而去了,但是她的事迹和坚强不屈的品格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革命英雄,了解了许多关于他们的伟大事迹。让我深深懂得了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有坚强不屈的气节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能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重念历史,我才发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历了多少艰难坎坷,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牺牲,才有了今天。回顾昨天,革命先烈们的付出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源泉;展望明天,未来的权利握在我们的手中,等待我们去创造。让我们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多功能“探路仪”
我想发明既可以帮助警察捉到到小偷又可以安装在家里预防小偷的多功能“探路
仪”。
这种“探路仪”具有多种功能,体型小,重量轻,可以随意带在身上。
“探路仪”可以帮助警察找到小偷的住处,为警察提供方便。“探路仪”的形状
是正方形的,左右两旁各有红灯和绿灯,上面有两条天线,中间有一块长方形的屏幕
。当"探路仪”感应到有小偷的时候,就会发出红光,天线就会摇动,警察就会根据“探路仪”的警示而找到小偷的住处。
“探路仪”还可以安装家里。当有小偷经过,它就会发出红光,把小偷显示出在
屏幕上,这时主人就可以做防盗措施。如果主人要出门,就可以一个安装 在家里,一个带在身上,给它们两个“探路仪”装上感应器,这样,如果有小偷要偷东西,安装在家里的“探路仪”就可以感应主人的“探路仪”,主人立马就会在屏幕上用大拇指按一下屏幕,安装在家里的“探路仪”就会伸出"爪子”,把小偷抓起来,并对它说:“不许偷东西,不许偷东西……”如果小偷还是死性不改,“探路仪”
就会放电,让小偷受到惩罚。
这就是我发明的多功能“探路仪”,你们喜欢吗?
指导老师;陈老师
丽日小学503班周泽泓
感动
鲜艳的团旗举起来,嘹亮的团歌唱起来,走千山,涉万水,红色之旅大步迈。
随着这首短小的诗句,我们踏上了红色之旅。红色之旅是要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去参观,瞻仰那些革命纪念地,标志物,缅怀先辈们的革命业绩,体现他们的革命经历,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
<<红色之旅>>是一部历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斗争的艰苦历程;它是一部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波澜壮阔的壮丽画卷;它是一部部凯歌,传承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它是一座座丰碑,记载了成千上万的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
在湖南湘潭县,这里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在这里,我了解到了,毛主席从小就立下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气的人,要彻底改造中国的远大志向。我想:我们更应该学习毛主席这种从小立志,刻苦学习的精神。
在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这里有许多的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他们不怕敌人的严刑拷打,大义凛然,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悲壮而又光辉的篇章。这使我想到了自己,平时连碰破一点小伤就疼的大喊大叫;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总想的是放弃。与这些英雄们相比我感到愧疚极了,现在我一定要象他们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勇敢面对,不要害怕!
当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民族成立时,历史的记载告诉我们,有多少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是啊,如果没有革命先辈们同敌人顽强战斗,怎么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没有他们的牺牲,哪会有我们这一代人繁荣昌盛的生活?哪会有我们这一带人的欢声笑语?
让我们永远记住: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为祖国明天的更加美好而不断努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