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你们猜,我在干嘛?嘻嘻,我在疯狂地拍着蚊子呢。
今天,由于老妈有事,我只好乘公交车去妈妈办公室做作业。一进办公室,我就被里面的“恐怖”景象吓了一跳:办公室里蚊子肆虐,墙壁上,天花板上,到处都有蚊子的身影,还有几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蚊子在中玩着“花式飞行”。看着这些蚊子在我面前“群魔乱舞”,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哟,小蚊子,还敢嚣张,看你唐“爷爷”来收拾你!一不做二不休,我立马开始了一场“人蚊大战”。
一开始,我由于不能掌握好蚊子的飞行规律而一一打空。后来,我逐渐掌握了技巧,一下子拍死了好几只蚊子。可是,蚊子的“援军”源源不断地向办公室“进攻”。最终,我被蚊子弄得筋疲力尽,不得不“收兵”了。
第一回合,蚊胜,人因筋疲力尽败下阵来。
第二回合开始了。这回我聪明了点,拿了张报纸塞住了门缝——把蚊子的“援军”置之“门”外,我就能来个瓮中捉鳖!“啪!啪!”我一口气拍死了许多被我“包围”了的蚊子,现在只剩下了两只小蚊子在我头顶上晃悠了。“小样,拿命来!”我一巴掌竟拍死了两只蚊子。
第二回合,人胜,蚊全军覆没。
从这次“人蚊大战”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打败一个敌人,往往不能硬拼,也要用到谋略,比如说,给他来个“瓮中捉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