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生长记
今天妈妈在做饭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蒜苗,妈妈说让我种。我对着妈妈说:“这小蒜苗圆滚滚的,让我怎么种呀?”妈妈说:“你找一个杯子,里面放点土 ,然后把小蒜苗放进去就可以了。”我找到了一个塑料瓶,把它剪成两半,在里面了了一点泥土,然后把小蒜苗种了进去。
之后,我又叫了一点水,对这个正在熟睡的小蒜苗说:“你要快点长大,要不然等寒冬来临,你就被冻死了。”看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我高兴的露出了甜蜜的笑脸。过了三天,我放学后急急忙忙的跑回家,看我种的小蒜苗。
令我惊讶的是,小蒜苗竟然长出了一厘米多的小芽儿,那又绿又嫩的芽儿像刚出生的小宝宝一样,可爱极了!我又给它浇了点水,一边浇水一边对它说:“你如果快快长大,我就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又过了五天,我回家看了看我的小蒜苗,发现它又长大了,十一个兄弟紧紧抱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这十一个兄弟可真可爱,也很好玩,有大有小的。小蒜苗长大了,我也了解它了!
小蚕生长记
嗯、嗯,上回说到小蚕出生记,现在小蚕正在一天天长大。它们生长过程中也有不少好玩的事呢!想知道吗?跟我来。
时间一天天过去,一条条小蚕也慢慢长大,脱去了那层黑衣裳,穿上了白色的衣服。蚕脱掉那层黑衣裳还真不容易呢!它们总是沿着盒子壁向上爬,确定没有别的蚕 打扰它时,才肯安静地脱皮。但是有时也会发生一点小意外。有一次,在给小蚕喂完桑叶之后,我正准备睡觉,忽然看见地上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在蠕动。我仔细看了 看,原来是一条小蚕。它不老老实实呆在盒子了,怎么会在这呢?这是怎么回事?奥,我明白了,原来是它在脱皮时爬得太过向上,一个不留神,跨过盒壁,掉到了 地上。这时,那条小蚕正高高地昂着头转来转去,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地方。我看看盒子和地面的距离足足有半米高哪,这个小家伙,不会摔晕了吧,还那么得意。俗 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行了,玩够了吧,该回去了吧?”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边说边把它送回盒子里,奖励给它一片大大绿绿的桑叶。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小蚕慢慢地长成了大白蚕。它们现在吃一大片桑叶就像吃一碟小菜一样,根本填不饱它们的肚子。我也忙得不亦乐乎,每隔一会儿就要添一次桑 叶。看着它们只顾闷头吃,白白胖胖、憨憨的样子。其实啊,它们也会为食物发生争斗。一次,我正在认真地看着它们大嚼快咽的样子,它们边吃边排,一点也不顾及面子。一片桑叶一会儿就只剩下叶柄。这时,一条大白蚕好像不喜欢兄弟姐妹跟他争食似的,他仗着自己身强力壮,竟然一伸头,将一大片桑叶顶了起来,自己在 大块朵颐。那样子好像在给其它蚕示威。我瞪起了好奇的眼睛,长大了吃惊的嘴巴。怎么?蚕也这么“自私”吗?还真不能小瞧他们啊。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的小蚕又会有什么好玩的事发生呢?下次再听我细细跟你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