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正下着。打在地上,掉落在哪儿,哪里就会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天地间构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乐章。但是今天我的心情却和这优美的乐章融合不到一起。
上午,刚刚上完补习班,在车站等车的时候,雨就下了起来。没有预料到天气竟然比“变脸”还快的我,显然不知所措。看着街上的人们各个都举着花花绿绿的伞,而自己却快被淋成了“落汤鸡”。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却不知道上哪避雨。正在我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头上竟然不滴雨了。咦?是雨停了吗?不对啊,旁边还下着雨呢!抬头望去,一把可爱的红色小伞正在我的头上。
一个比我小四五岁的女孩正努力地踮起脚尖,为我打伞。她用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顿时我的心里就温暖起来。最起码,还有一个陌生的孩子帮我。
可是,她的家长哪去了呢?我连忙问这个女孩,女孩说着说着声音就变得呜咽了起来。原来她在门口等妈妈,可等了很久也不见妈妈,就在周围找了起来,谁想越走越远,妈妈没找到还迷路了。我想,天还下着雨,女孩的妈妈一定也很着急吧。
正想着,一位阿姨迎面跑了过来,头上汗水混杂着雨水,看到了自己的女儿,一把女儿抱了起来,女孩找到妈妈了!本想,女孩找到了妈妈,我也得继续淋雨了。即使如此心里也像吃了块德芙那样香甜。没想到的是,那个女孩却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把我的小伞送给这位姐姐吧!”我想,女孩已经帮助过我一次了,我是姐姐,没给妹妹撑伞,却让小妹妹来照顾我,实在不好意思。
就在百般推辞之下,公交车来了,我上了车,和阿姨还有小妹妹挥手再见。坐在车上,看着雨中小红伞下的小女孩,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一把小红伞在这雨天为我撑起了一片晴空,让阳光照进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