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芒果,我已经6个月大了,我的出生地在台湾。我“果身”的第一次旅行在5个月。那时,我和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们漂洋过海,几经辗转后,终于来到了绍兴。
我很幸运,一出生就是闻名中外的水仙芒。我们的制服金光闪闪,比普通芒果亮丽百倍我们不但外表光鲜,也有内在美。我们的果肉清甜多汁。咬上一口,甜味从舌根扩散到口腔,唇齿留香。
我的果肉还含有许多稀有元素,有镁、钾、锰、锌、硒、磷等 。我的胡萝卜素也比其它水果高,维生素C可以和桔子一拼。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用我的维生素大军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和防治心血管疾病。并提升病人的视力和润泽皮肤。
虽然我特长多,但不能和大蒜等辛辣物配合,也不能在饱饭后立刻食用。不然,人们就可能得发黄病,得不偿失啊!另外,过敏的人和有湿气的人也不能得到我的医治。如果不幸得了皮肤病,千万不要来找我,去找木瓜医生,不然会病情加重。
我还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我很厉害吧?
收芒果
夏天到了,芒果熟了,一个个绿里透黄,挂在树上。老师和同学们全副武装,木棍、扫把、大刷子,还有接芒果的大布。我们来到芒果树下,准备开始收芒果。
我拿好扫把抬起头,瞄准躲在绿叶丛中的芒果,往前一劈,只听“啪”的一声,扫把打到了树枝上,弄得树叶“沙、沙”响,芒果却还一动不动。我又一次向芒果劈去,芒果左摇右晃,像在荡秋千,却紧紧地连在把柄上。我储蓄好力气,再次使劲地把扫把向那个淘气的芒果挥去。这三挥过去,树叶掉下来不少,可那芒果去丝毫没有下来的意思,简直像是在嘲笑我。看来这打芒果也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啊。
旁边的朋友们早就不耐烦了,一把夺过扫把,得意洋洋地说:“看我的!”扫把在树枝间来回摆动,树都摇晃了,但芒果却死活不肯掉下来。芒果非但没有掉下来,反而越跳越高,蹦到了上面的树枝上。看着他那无可奈何的样,我都快要笑出来了。
还是看看老师吧。几个同学扯着布,老师站在台阶上,那架势就像跟芒果对上了。只见老师挥了挥手里的大刷子,三两下子就把芒果还连着几片叶子从树上赶了下来,掉进大布里。有的芒果试图顽强抵抗,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布里每多一个芒果同学们就欢呼雀跃一次,咧开嘴笑一笑,别提有多高兴、多激动了。
那边有一位同学打芒果还真是准。他拿着一根木棍,高高跃起就像扣篮一样朝芒果挥去,“咚”的一声芒果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咚”的一声正中我的脑袋瓜。“唉哟喂,”真疼!
看着满满一箱的胜利果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得意的成就感。收芒果,真有趣!
好吃的芒果
我的外婆家住在美丽的云南,那里有许许多多水果,有香蕉﹑菠萝﹑桂圆﹑芒果等等,但我最爱吃芒果。
芒果分好几个品种,有香蕉芒果﹑牛心芒果﹑小香芒果。芒果在每年的1月份开花结果,7月份成熟。等它成熟了以后果子就变成金黄色,芒果小的时候吃起来酸酸的,它熟了以后吃起来是香香甜甜的﹑软软滑滑的。味道很是甜美。
家乡的芒果树
在我们陆川县,有一条“芒果街”。因为芒果街两旁种了一排芒果树,因此而得名芒果街。
冬去春来是开花的季节,米黄色的芒果花撒满树上,淡淡的清香引来了成群结队的蜜蜂采花采蜜。芒果树的叶子既长又尖,像一把把绿宝剑。
夏天,芒果成熟了,原来深绿色的果皮慢慢地变成了淡黄色。芒果的形状多种多样,有的像鸭蛋,有的像象牙。个头有大有小,大的一斤多重,小的才一两多重。成熟的芒果又香又甜,不够熟的芒果酸里带甜,别有一番风味。
人们可以在枝繁叶茂的芒果树下乘凉。下雨时,树上的芒果便丛树上掉了下来,小朋友们冒着风雨跑到树下拾芒果。吃着这“从天而降”的“美味佳肴”,他们高兴的笑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芒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