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三节课是体育体育老师和廉老师带着我们到操场上,.然后,廉老是说:参加跳绳比赛的的14位同学排成一队今天早上被廉老师点名的同学站成一队可我不会跳绳,所以不能参加跳绳比赛我好羡慕那些会跳绳的同学啊!以后,我一定要学会跳绳,争取明年开运动的时后,我也能参加跳绳比赛.
学跳绳
今天我们学了跳绳。跳绳是这样跳的,先把跳绳捏到手中,然后再把绳子一扔一跳。我觉得老师跳的很轻松也很好。可是,我怎么也跳不过去,绳子老是绊住我的脚。费了好大劲,终于能跳过去一下了,可是还是不能连着跳。我以后不会的事情一定要多练习。
学跳绳
我最近学跳绳,跳绳真有趣。
一开始学跳绳,手和脚不配合,手把绳子甩到地上,脚还没有跳。哎呀,天啊!绳子打到我的脚啦。有时候,绳子还没有落下来,脚就跳了。
还有时候,绳子甩得太低了,都打到我的头了。我一开始学跳绳的时候,只会跳一下、两下。后来妈妈说:两只手要平衡,绳子才能甩得好,手和脚要配合。
妈妈还说:跳的时候不要跳太大力,脚落地太大力,会伤眼睛。不要跳太高,绳子落下来的时候,双脚轻轻一蹦,跳过去。听了妈妈的话,手甩一甩绳子,甩到地,我就两只脚一齐轻轻的跳。
一、二下,
三、四下,十几下。有一次,我还跳了四十九下,妈妈夸我:真棒!这是淇淇最高纪录。有时候,我越跳越快越急,绳子甩得快,脚跳太高,脚下来要有时间,来不及跳,就乱了。
妈妈就会说:不要急,要坚持。慢慢的,我学会了跳绳,真高兴。
学跳绳
看到别的小朋友跳绳的时候,我很羡慕。我想,如果自己也会跳绳就好了。
一个星期天,我缠着妈妈带我到楼下学跳绳。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去跳,一开始,我只能跳一个,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一下只能跳一个呀?”妈妈说:“干什么事情都要有毅力和恒心,就像梅兰芳学戏、怀素学写字一样,坚持不懈地练下去肯定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以后的每天,我都抽出时间练习跳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终于有一天,我可以一下跳几十个了。
学会了跳绳,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而且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