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春天,猴子又想种果树了,这次他种了一棵樱桃树,他经常浇水,施肥,等着开花结果。
正当樱桃快要成活的时候,一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对猴子说:“猴哥,猴哥,听说你去年什么树也没有种成,今年你还是别种了吧!”小猴子一本正经地对麻雀说:“我今年一定要好好种,我要让它开花结果。”麻雀见小猴子这么认真就拍拍翅膀对小猴子说:“看你这么有信心,那我也为你加油!”说完这些话飞走了。小猴子天天来到果树旁浇水,施肥剪枝,它渐渐地长大了。
第二年春天樱桃树上开出了几朵小花。又过了一些时间,小猴子惊喜地看到了樱桃树上长出了一串串鲜红的樱桃果。小猴子心想:今后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猴子种果树之后
自从猴子种了杏树苗,又改种桃树,种了桃树又改种樱树,种了樱树又改种枣树,最后什么也没种成。现在呢?猴子得到教训,决定不再听乌鸦的话,好好种桃树。
清晨一大早,猴子就栽进一株桃树。给桃树浇了浇水,水滴在桃叶上,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猴子感到十分高兴。
三天过去了,桃树苗快长大时,乌鸦又对猴子说:“哎呀,猴子大哥,你怎么种桃树了。我不是告诉你桃三樱二吗?你忘了,快改改。”猴子不说话。乌鸦急了:“你怎么了,快呀!”见猴子不说话,乌鸦只好飞走了。
从那天起,猴子跟加照顾桃树苗,每天它早出晚归。春天,它给桃树下插了几根篱笆;
夏天,它在桃树下的不远处搭了个棚,好给桃树‘透气’;秋天,它给桃树捆上稻草,防止受凉而枯萎;冬天,它给桃树又加了几层稻草,坚持每天看望。
冬去春来,桃树苗已经长成大树,但是始终没有开花结果。为了这事,猴子整天愁眉不展,它以为自己种树的方法做错了,赶紧去书店买了好多种树的书。一篇一篇地阅读,就连一个字也不放过。看啊看啊,整整用了三天三夜才看完。
第四天,见过猴子的,都大吃一惊:原来就瘦的它,显得更瘦了。乌鸦又飞来,得意的说:“大哥,瞧!我都说不要种桃树,你还种。你现在瘦得像根木头,停下吧。”猴子没有说话,乌鸦只好又飞走了。乌鸦走后,猩猩妈妈走来,劝说道:“孩子别种了,停下吧,累得像什么样了,快回家哦!”猴子抬起头,不紧不慢地说:“谢谢您,不过我都种到这种程度,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说完向桃树走去。猩猩妈妈摇摇头,无可奈何的走开了。
猴子看完书后,眉头松散,露出了微笑。它明白还得需要两年的时间。
光阴如箭,日子一天天过去。第三年春天到来,醒来的猴子发现桃树上开着粉红的花,十分艳丽,似乎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小猴子兴奋得吃不好,睡也不好。秋天,桃树结果了,火红而烁大,猴子的劳苦总算没白费。
这一天,猴子把桃子一个个的摘下来,给每家每户送去。当动物们吃着它的劳动成果,猴子心里美滋滋的。而乌鸦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