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脾气坏的小男孩,有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包钉子,对他说:“当你与别人吵完架后,就在我们家后院的篱笆桩上钉一颗钉子。”第一天,他钉了37颗,后来他越钉越少,终于有一天他一颗也没钉,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说:现在你把它们全部拔了,小男孩把篱笆桩上所有钉子都拔了起来,篱笆桩上钉子没有了,却留下了许多的小洞。他爸爸说:“你把刀子捅进了别人的身体里再拔出来,不管你再怎么道歉,伤口还是在那,是无法抹去的了。”
小男孩变得可爱了。
脾气成长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位父亲拿着一袋钉子告诉自己脾气很坏的儿子。生气时,就在篱笆上钉一颗钉子。第一天,儿子在篱笆上钉了30多颗钉子。当儿子每天钉的钉子越来越少甚至一颗也没有的时候,父亲又告诉儿子:"如果你一天没生气的话,就取下10颗,终于有一天,儿子取下了所有的钉子。"
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却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因为它真切说明了儿子的巨大转变,讲述了一个由坏脾气如何变为好脾气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我正处于青春期状态,所以有一些脾气,弄得我和父母之间出现了代沟。其实这些脾气也不是改不了,多想想父母为我付出的辛劳,也应该压一压,可是我却……
幼年时,我们可以很有"脾气",打打闹闹,大人们认为这是小孩的天性;青年时,我们充满活力,如果有些"倔脾气",就会被人说成是坏脾气了;中年时,我们已经沉稳老练了,不易发火;老年时,我们已经垂垂老矣了,也许有时会"返老还童",再次找回儿时的"坏脾气"。
我认为人人都有脾气,但脾气是会变化的,会随着年龄的一点一点的增长而变化。它是我们生活的点滴积累,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