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之死
有一年,我因病住了很长时间的医院。出院后,姥姥怕我自己在家呆着太孤单了,于是就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全身都是墨绿色的、脑袋圆圆的、嘴巴小小的、背面是方形的花纹。我非常喜欢它。
出院后由于没有小伙伴,对于我来说,最有趣的事就是给小乌龟喂饲料了。每当我拿着饲料走近小乌龟时,它连忙用爪子抓着玻璃缸的边,一个劲儿地往上爬,我赶紧抓一把饲料扔下去,它看见了,连忙游过来,大口大口地吃着,那样子看起来像在雪地上饿了好几天的狼。
虽然我把小乌龟照料得好好的,但是灾难还是降到了小乌龟头上。一天,吃完晚饭,我准备出去玩,但当我来到小乌龟面前,看见小乌龟的壳实在是太脏了,背上有一层绿色的毛。于是,我轻轻地把小乌龟拿出玻璃缸,用牙刷蘸了点洗衣粉给它洗了个澡。第二天,我发现它还是不太干净,于是,毫不犹豫地又给它洗了起来。结果到了晚上,我发现它轻轻地浮在水面上,当时没有在意,看完动画片后发现小乌龟还浮在水面上,便觉得大事不好,连忙抓起小乌龟一看,它早已“气绝身亡”了。只见它眼睛半睁着,四肢发软,混身上下没有一点活着的气息。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伤心地哭了起来。我送走了最好的伙伴,到现在我还常常想起小乌龟带给我的快乐和失去小乌龟的伤心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