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黄山日出
黄山日出,历来被人们称为一大美景,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我有幸跟随爸爸去黄山观日出。一路总想着日出到底是怎样的,心里充满好奇和想象。
凌晨五点,我们到达光明顶峰顶。离日出还有几分钟,我焦急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只见灰蓝的天空犹如抹上了几笔白色油彩,在逆光的山尖上,好像翡翠一般,晶莹透亮。
慢慢地,天空出现一层薄雾,刹那间,换上了各种颜色的衣裙。渐渐云开雾散,慢慢消退,不知谁喊了一声:“太阳就要出来了!”所有的人都向东方望去,可天空还是像刚才一样,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突然,从山峦中跳出一个小红点,人群开始沸腾起来,这时天边的云彩变成了一条红色弧线,就像仙人为天空穿上了镶着红边的裙子,还不到两分钟,天空脱掉死沉沉的外衣,披上了蓝婚纱,太阳好像不认识这个世界,胆怯地露出小半个脑袋,它冉冉上升,变成半圆形,云雾被日出照得颜色不一,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非常美丽;紧接着,太阳又露出大半个脑袋,它好像听到人们在为它欢呼、鼓掌,便红着脸从海天相接处蹦了起来。一瞬间,染红了天,染红了山,顿时,光芒万丈,几乎所有的人都高呼起来。
啊!黄山日出真不愧天下奇观,怪不得诗人称赞:“六六峰头曙色开,清凉台上瞰蓬莱,一轮红日凌云起,万仞朱崖照眼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