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出
黄山日出被称为美景奇观。为了目睹这一美景,昨天,我们一家来了黄山。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北海宾馆。一整天的劳累,使我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听见有人喊:“快,去看日出了!”我马上爬起来,揉着睁也睁不开的眼睛,身不由己地跟在大人后面走。一阵山风吹来凉的使我我清醒了许多,看看天上还泛着星光,一路上树影婆娑,蛮神秘的。我来到清凉台,这是一个观日出的好地方,此时已经有不少人等候在这里看日出了。
过了一会儿,东方显出了鱼肚白,人群开始动起来。不一会儿,鱼肚白渐渐地变成了粉红色,东方的天际又出现了有着橙色的彩霞,是那么美,那么耀眼。不知是哪个小孩,用充满了阳光的童声说:“快了,快了!”
我看看四周,大人们也兴奋了起来,有照相机的准备按快门,等待着拍下那瑰丽的景象;没照相机的翘首以待,大家好像停止了呼吸。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太阳像一个小红球,突然从地平线,而是从云海间跳出来,开始是半个,到后来,就变成了大红球。大地妈妈好像不愿让太阳离开怀抱似的,太阳只能一点点地向上挪。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跃上了天际。啊,多么壮观,多么美丽!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太阳的红光一照,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在云海的遮挡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们感慨万千,赞叹这人间美景!
我也被这壮观的场面激动了。啊,日出,表明新的一天开始,充满希望、光明!啊,太阳,你带来了温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