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壁虎,是爬行动物。我经常在夏天的夜晚出现,千万要记住:我可不是在地上爬行,而是在墙上爬行的哟!为什么我能在竖直的墙上爬行呢?因为我的脚趾上有吸盘,那吸盘能吸住墙壁。也许有人要问我:“那你吃的是什么呢?”不要为我担心,我可是专吃害虫的,比如蚊子、苍蝇等。我一共有四只短而粗的脚,身体扁平,尾巴呈圆锥形。可不要小看我的这条尾巴哟,它可是我的保护神。在遇到危险时,我就会自动脱落尾巴,趁敌人注意我的尾巴时,我就可以逃生了,这就叫“断尾求生”。不要为我的断尾可惜,因为不久以后,我又会长出一条新尾巴,这种情况叫“再生”。当然,请可爱的小朋友不要捉弄我,别让我的尾巴作不必要的牺牲。
你看,我的本领大不大?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外表并不美的我有些好感了?
爬墙
这是我的一份个人简历:
姓名:***
年龄:13岁
身高:166厘米(还算可以了)
体重:65千克(超重了!)
身材:超胖超肥
。。。。。。。
对于我这种又胖又肥而又行动缓慢的家伙,在小伙伴中非常突出,做什么事也总是慢手慢脚,。这不,眼前又有一件事情让我头疼——爬墙。
只见几个小伙伴个个像只瘦猴似的从墙的这一头爬到那一头,我看着十分羡慕。可在小伙伴中庞然大物的我一点勇气也没有。我想:我该怎么办呢?我真羡慕那些小伙伴。如果我也能上去那该多好啊!就算上去了我也不敢跳下去呀!我面对着眼前这堵高大的墙,束手无策。这时,小伙伴们在墙的那头给我加油打气,可我还是有点害怕,谁让我长得这么胖呢?
在做了很长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决定爬墙了。没想到爬墙这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爬了上去。正当我洋洋自得时,又一个难题出来了——跳墙。面对着这么低的地面,我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伙伴们又使劲的鼓励我,我也见减亏服了信心和勇气。我闭着眼睛,心里默默的数着:1——2———3——跳!我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虽然摔了一个屁股蹲儿,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克服了人身和当中的一个困难。
通过了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
爬墙虎
最近几天,天空中总是充满了阴霾,灰色的天幕也像是裂开了一道口子似的,雨水不断地倾泻下来,坠到地面上。
雨势来得如此凶猛,可不像伦敦那绵绵细雨,这让我想起了院子里的那一片爬墙虎,我连忙趴在窗边仔细地瞧了起来。
那一群茂腾腾的小家伙们仍是那么旺相,只不过有几颗小脑袋耷拉了下来。雨水仍在不断地往它们身上砸,它们嶙峋的身躯在这雨雾中显得有几丝悲凉。一滴、两滴……它们咬着牙,硬撑着,默默地忍受着它们所遭受的劫难。它们凭着那瘦弱的身体,承受着大自然给它们的考验。
可是,它们竟然扛住了!凭那一副消瘦的面庞和硬挺的骨架。
是呀!想想现在,学习的压力使我快喘不过气来,仿佛一只无形的手,将我的心狠狠地捏在手心里,让我窒息。不知我是否也能像这些小家伙们一样,扛住学习的压力?
天空中的那道伤疤渐渐愈合了,雨点们也疲倦了,终于只是轻飘飘地撒在地面上。一颗晶莹的小水珠顺着一片小叶子清秀的面颊滑落了下来,滴到另一片叶子的嘴唇上,甜甜的,它惬意地眯了眯眼,还时不时地抿一抿双唇,它抖了抖自己的身子,看了看自己的倒影,美极了!一高兴,便开始伴着习习的凉风翩翩起舞,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叶片儿都欢乐地跳起了华尔兹,那么恣意,那么尽态极妍……看着窗外的这一番情景,我笑了笑,耸耸肩,想:是呀!要扛住,有什么难的?阳光总会在风雨过后出现,只要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一切困难都只是纸老虎罢了!
渐渐,日沉西落了,霞光开始收敛,夜色渐渐四合。月光轻轻地抚摸着它们圆润的面颊,将它们浸润在这柔和的光影中,小心地,哄着它们入睡。
爬墙虎的自述
啊,我终于看到日出了! 我叫爬强虎,也有人叫我爬山虎,生在这座大楼的西边墙脚下。我自小就有一个愿望:要爬到楼顶上去看日出。 这么光的墙壁怎么爬得上去呢?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先伸出头,然后在身体上长出许多小爪子,每个小爪子都分泌出粘液,把小爪子牢牢地粘在墙上。
再把头向上伸一段,再长出小爪子,再粘到墙上……就这样,我不停地向上爬! 夏天,西边的烈日晒在我身上,真够热的!我不怕!我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叶子把身子遮住,继续向上爬! 讨厌的小虫子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弄得痒痒难受,它们还吃我的叶子。我不怕!它吃了,我再长!继续向上爬!
有一天,一阵狂风暴雨把我的枝叶打断了许多。我不怕!我再长出许多新枝叶来,继续向上爬! 我开不出什么好看的花,也没有香气。除了潘嵩龄小朋友经常来看我以外,从来没有其他人来过,更谈不上给我浇水、施肥了。我不怕!继续向上爬!只要我爬到楼顶,一定会令人刮目相看的。 最难受的是冬天,西北风夹着雪花把我的叶子打得一干二净,我不能再爬了。我不怕!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到时候,我会继续向上爬! 经过八年的努力,我终于爬到楼顶了! 啊,我终于看到日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