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不知中了什么邪,我昏昏欲睡,脑子一片空白。手脚没有洗,我便跌跌撞撞地上床睡觉了。半夜,一阵咳嗽,逼得我起来了,一直咳嗽到天亮,几乎没有停过。
早上,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医生说要挂水,我不情愿地走进了输液室。一位护士小姐推着装满药品的小车,笑着说:“小朋友让你久等了。”谁等你!最好不要来啊!护士小心翼翼地把针插进我的手臂,我仿佛被电了一下,但扎好就平安无事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我眼巴巴地盯着吊水瓶里的水,一滴一滴缓缓地滴落,这漫长的时间该如何度过啊!
挂水
今天我挂水,快要挂完的时候来了一个外国人,他的皮肤很白,浓密的胡子,卷卷的头发,鼻子下面肿得很厉害。他正坐在我对面呢!
我很惊讶,很想坐在他旁边和他说说话,因为我想偿试一下和外国人说话的感觉。
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缰碧??呛炝肆常?芙粽拧U馐俏业谝淮魏屯夤?私惶福?谑俏蚁蛩?⑿Γ??蚕蛭倚Γ??倚Φ帽任一共永媚兀∥医新杪杷退?豢楹谇煽肆Γ??貌皇炝返闹形乃盗松?骸靶恍弧保?矣糜⑽乃怠?hat’s all right”。
我坐到了他旁边,想问几个问题,可是我紧张得连一个问题也问不出来了。最后,他问我叫什么?我说:“I’m May” ,可我却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我们告别了。
第二天,我挂水结束后,正巧在走廊上又遇到了那个外国人,“我这次不会再忘了问他的名字。”我对妈妈说,那个外国人说:他叫尤金,是欧洲人,是一名工程师。
我才发现:书本上学的东西要常用,语言就是要多用多说,才能学得更好。我下次有机会还要和外国人说话,我需要多锻炼自己。
我的履历表
年龄:12岁
生肖:属牛
性别:男
体重:40kg
爱好:喜欢奇思妙想
上面是谁的信息?当然是我的!我姓孟,名浩群。经常有一些人叫我“孟浩然”,我也欣然答应。我常回忆小时候的一些事情,也常常因为那些事而乐得不可开交。
给小草挂水
我家附近有一家小诊所,每天我都能看到医生给病人挂水。小时候的我对挂水充满了好奇心,终于有一天,好不容易弄到了一套挂水工具。我灵机一动,叫来几个小伙伴(别以为我是要给小伙伴挂水,我只是找他们来一起实施我的计划)。我把针头插进小草的叶子,想要让小草更快更多地吸收水分。可妈妈看见了却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小草是不需要挂水的。它的根能帮它吸到足够的水分。”
都是思考惹的祸
我从小爱思考,连走路时都会低着头想心事。十岁时的一天中午,我走在放学回家路的路上,低着头思考着问题,不知道走了多久,只听“啪”的一声,我与电线杆来了个亲密接触,脑门上起了一个大包。我哭着回家告诉妈妈自己不小心撞上了电线杆,妈妈心疼地说:“唉!都是思考惹的祸。”
回忆里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它们是我成长的一部分。在我成长的路上一定还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它们都会见证着我长大的过程。
我长大了
奶奶因气候不适,从重庆回来就病了,天天打针、挂水,我看到她整天无精打彩,脸上流露着痛苦的表情,心里更是钻心般的疼。于是我决定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孝顺奶奶。
每天,我都陪奶奶去挂水。奶奶不识字,我就主动告诉她在哪挂号,在哪缴钱;在她挂水无聊的时候,我就跟奶奶说说有趣的事情,常常能让她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晚上,我帮奶奶洗脚。我先往盆里放了一些热水,把手指放进去试水温,“啊,好烫!”我叫道。于是,我又放了一些冷水,把手指再一次放进去。“嗯,温度正好!”我才小心翼翼地把盆端进了卫生间,又快速地端了个凳子,才扶奶奶到卫生间坐下来。接着,我帮奶奶脱下鞋子和袜子,捧着她的脚轻轻地放进温水里,我感觉到奶奶的脚很粗糙。我一看,只见奶奶的脚上布满了一条条的皱纹,脚后跟布满了老茧,“原来奶奶已经老了,她需要人照顾了!”我想,我抬起头,看到奶奶饱经风霜的脸上正露出慈祥的笑容注视着我。
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奶奶给我洗脚时的情景,我常常顽皮地把洗脚水打得“嗒嗒”直响,溅得奶奶一身的水,可奶奶还是笑呵呵的、充满慈爱地看着我。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连忙转身拿起擦脚毛巾,像小时侯奶奶给我擦脚一样,仔仔细细地擦得干干净净。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