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有着许多小鸟,它们都有一副好嗓子,会唱许多动听的歌。它们自以为唱得好,从此再也不练习了。
我——小黄莺和我的好伙伴画眉由于嗓子天生就不好,于是我们笨鸟先飞,每天起早贪黑的练习,乌鸦却带着嘲笑的语气说:“你们两个不管怎么去练习都不会变成大音乐家的!也永远不会干上我的,两个愚蠢的家伙!”鸟儿们也纷纷私下议论起来,我和画眉不在理会鸟儿们的嘲笑,刻苦练习起来······
终于经过我和画眉的努力,在第二届森林小小歌唱中,我们的合唱获得了一等奖。而乌鸦它们却由于长时间不练习,唱出的歌十分难听,连三等奖都没有拿到。别的鸟再也不敢小看我们了,我们成了森林里的“小小歌唱家”。
青蛙的自述
乌鸦被狐狸骗走了嘴里的肉,开始有点心疼,但转念一想,又兴奋起来:原来我有一副金嗓子,我怎么没早发现呢?乌鸦看见歌星有钱又受人尊重,也想当大歌星,便去找黄莺学唱歌。
黄莺看了乌鸦的嗓子,认真地对它说:“你必须先把嗓子练好! ”
没等黄莺说完话。它就不耐烦地说:“这要练到啥时候,我,歌唱天才乌鸦,你竟然嫌我嗓子不好。我再也不理你了!”说完话,乌鸦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乌鸦飞到了画眉那儿学唱歌,没的画眉开口,乌鸦就请画眉教它几曲流行歌曲。画眉很认真地唱了。乌鸦把画眉唱歌的姿势和歌词一一记住,连谢也不谢,就美滋滋的飞走了。
第二天,乌鸦在动物剧院门口挂出一个大招牌:歌唱天才乌鸦演唱会。大家感到很奇怪,这天剧场里竟坐得满满的。乌鸦穿着黑礼服出场,它在演唱是很卖劲,大家觉得还不错,都鼓了掌。乌鸦看到这一切,十分得意。
乌鸦的名气越来越大,真的成了歌星了,它骄傲起来,心想:黄莺、画眉算啥东西?我乌鸦才是顶刮刮的!
一天,幼儿园的芦花鸡老师请乌鸦为小朋友唱歌。乌鸦问:“给多少肉啊?“ 肉?肉是给小朋友的呀!”芦花鸡恳切的说。乌鸦不耐烦地挥挥手:“没肉就不唱。”芦花鸡失望地走了。
于是大家都知道,要请这位大歌星,必须准备肉。
一次,为了庆祝百兽之王的生日,大象买了好多肉,请乌鸦演唱。乌鸦看着这些
肥的冒油的肥肉,一口就答应了。
生日宴会开始了,乌鸦昂首挺胸的出场了,得意的唱着、跳着。
“还是那几首歌! ”大家听厌了。他们哪知道乌鸦只会这几首歌。正当乌鸦唱得正起劲,忽然听到台下一片鼾声。大家都睡着啦!
从此,谁也不愿听乌鸦唱歌。这只贪婪的乌鸦再也没找着肥肉,只好“哇哇”干叫着,飞回老窝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