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和啄木鸟
从前,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这里就像绿色的海洋,鸟儿们在自由自在地飞翔,有黄莺、百灵、画眉和啄木鸟……简直是鸟的天堂。
一天,在一棵大杨树上画眉遇见啄木鸟。画眉娇滴滴地说:“我们来比赛唱歌吧,我先唱。”说着画眉就唱起歌来,它的声音的确美妙动听。啄木鸟说:“对不起,我的歌声很难听,再说我还要工作。”画眉扬起羽毛,十分得意地说;“没关系,唱一下吧!”啄木鸟只好唱了,果然不如画眉唱的好听。
“我们再来比谁的‘衣服’艳丽。”当然,啄木鸟又比不过画眉。
这时,一直在听它们讲话的大杨树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还是比比谁对森林的贡献大吧!”画眉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