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要包饺子给我吃,我想我也该帮妈妈做点事情,于是我说:“妈妈,我们一起包吧,我帮你擀皮。”妈妈说:“好啊,我教你,我们一起干吧。”等妈妈把饺子馅调好把面和好,我们就开始干起来。
我认真地学着妈妈的样子,用饺子棒仔细地压着面皮,第一个因为占面太少粘到了饺子棒上,但是我一点没生气,我接着重新开始,第二个我就先把面团占上点面,然后再仔细地压着,这回我终于擀成了一个不太圆的饺子皮,就这样我一个接一个的擀,越擀越好。
这时我觉得头上冒出了汗珠,手也擀酸了,我坐下来休息。我想大人们每天劳动真是很辛苦啊,我以后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有时间我要经常帮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做一个听话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