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
星期五,爸爸不在家,我在家里跟妈妈学包饺子。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恩?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