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心想: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给我吃,他一个人包会很累的,不如我帮妈妈包饺子吧,让她也尝尝我的劳动果实。于是,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我拿起一个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一些肉馅,放到饺子皮上,两手使劲一挤,可是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馅冒出来了。我赶紧“急救”,用饺子皮补上,才堵住了“漏洞。看着这个饺子挺着“将军肚”,我觉得真不好意思。
为了包好饺子,我放下手中的筷子,看妈妈怎样包。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起一个饺子皮,然后放上适当的饺子馅,接着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圆滚滚的饺子便诞生了,就这样,我和妈妈包了许多的饺子。
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特别香,因为这里包含了我的劳动。这件事我还明白了“万事开头难”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