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小池,清得能看见影子。孔雀常在这里,要让大家看看自己是多么美丽。
一天,孔雀又在照“镜子”,乌鸦也来照“镜子”。孔雀看了一眼乌鸦,说:“看,我的羽毛五颜六色,我多高,身段多么匀称。谁也比不上我!瞧你,叫声那么难听,又矮,羽毛还乌黑乌黑的,真难看!”乌鸦没有反对,只是谦虚地说:“我们都是鸟类,应该和睦相处,再说了,比起其它本领,我不见得比你差。还有……”“住嘴!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总有一天,你会很倒霉的!哼!”乌鸦没有再说话,回家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孔雀在照“镜子”。突然,身后传来了一声巨响。孔雀一回头,看见自己家的房子倒了!家里还有自己的女儿呢……
孔雀的房子倒了,传来了很大的响声。这巨响,让河边的山开始震动。山上的石头被震得掉了下来,把那高傲的小孔雀压在了下面。
“我本以为我比谁都美丽,命运比谁都好,但现在我知道了,我比谁都高傲,命运比谁都差!”孔雀哭着说。
可是,等灾难来了才明白,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