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酒鬼爸爸作文500字
我的爸爸他对我非常好,什么玩具都会给我买,他工作也非常认真,做什么事都不马虎。但他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爱喝酒。
他可爱喝酒了,每天晚上他都会去喝,每天都很晚回家。有一次晚上,不知半夜几点了,我去上厕所,刚好看见爸爸回来,看他走路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摇摇晃晃,我想他一定是喝过酒了。我走过去,闻到他一身酒气,生气的想:肯定喝了很多酒。后来我家提出了罚款制度,如果爸爸10点之前回家,每天只喝一瓶酒的话,就不用罚款了。如果没做到,就要看爸爸超了多少时间,进行计算再罚款。爸爸知道这个家规后,连声叫惨。刚开始执行时,爸爸老老实实的,一下班就回家,每天也只喝一瓶酒。过了几天,爸爸的酒瘾像毒瘾一样又上来了。一天,爸爸的朋友打电话来请他喝酒,爸爸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下班像脚底摸了油似的奔向朋友的饭店,晚上11点才回家,正好被妈妈逮了个正着。爸爸只好乖乖的拿出钱交给妈妈,经过几次罚款,爸爸终于老实了。
这就是我的酒鬼爸爸,真希望他把就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