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卜……呜……”柳笛声随东风远远地飘来了。
爸爸告诉我,在河岸边上,柳树梳妆了,春天便来了,我歪着头奇怪地问:“为什么春天来了,柳树就开始梳妆呢?”“梳妆”一词我不太懂,一年级嘛。爸爸想了想,摸摸我的头,笑了,说:“柳树的辫子人见人爱,别人爱动,柳树姑娘好生气,她把头发剪了,但春天又长出来了,所以她只在春天梳妆。”
爸爸折下一根柳条,要做柳笛,我急了,说:“爸爸,你为什么动她的头发呀?”爸爸一愣,说:“谁?”“柳树呀!”“没事,柳姑娘不会太在意的。” 听完,我用爸爸剩下的柳条比着我头的尺寸做了个圈,然后交错编着,手在环中快乐的穿梭,不一会儿,一个柳条帽戴在头上,柳帽后面加的几枝柳枝是小辫子,一圈柳叶翠绿似乎是许多小手在抚摸你。
再瞧爸爸,他扭着柳条,一会儿,“皮肉”分开了,爸爸拿出小刀修剪出一支柳笛,我捡起小棍,蹲下身在湿土地上歪歪扭扭写着:春天来了。爸爸看见了,大笑起来,我撅起嘴。爸爸将笛子含在口中,吹出了像小婴儿呱呱落地的哭声―― “呜……哇……呜……”
爸爸笑着问我,“是小弟弟还是小妹妹?”我笑了,大声说:“小妹妹!”
春天过去,秋天过去,东风又吹来了,柳笛又响了,可我长大 了,但我多么怀念小时候啊!于是我把它写了下来。
呜……卜……呜……柳笛声又随东风远远地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