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的第一天是个讨厌的雨天,好在5月2日天就转晴了,我就像一只出笼的小鸟一样跟着妈妈飞到了山塘街上。
节日的山塘街上真热闹啊!也许大家都为了抢在这个晴天出游吧,游客们像开了闸的潮水一样,把整条山塘街灌得满满的。
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山塘街游玩了,这一次,我首先走进的还是那家风筝店。一进门,一个巨大的风筝挂在壁上。哇噻!这么大的风筝肯定要有许多人齐心协力才能放上天去吧?那该有多么壮观!一看价钱,令人倒吸一口凉气:八万八千元啊!再往里走,里面墙上的风筝就更好看啦!有美丽的蝴蝶、蜻蜓,有神气的老鹰、蝙蝠,有灵巧的燕子,还有孙悟空呢!大大小小,千姿百态,应有尽有。再过几家,就是一个梳子店。我还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梳子呢!有蝴蝶形状的,有琵琶形状的,有京剧脸谱形状的,也有四大美女形状的,真是精美非凡。根雕店也是很有特色的,原来树根可以雕刻成这样神奇的艺术品的,你看那个古人的样子多么滑稽,那只老虎又多么栩栩如生!树根做成的书法也很有意思的,一首《春晓》“写”得非常漂亮。
街上的小吃摊卖的都是各地民间小吃,梅花糕和麦芽糖是苏州特产,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特产,还有“洪七公叫花鸡”和“云南十八怪”呢!
现在,你也想到山塘街来走一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