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台格兰仕多功能电磁炉,它可是我妈妈做菜时的最佳帮手,有了它,连煤气灶都快“退休”了。它的功能很多,外形也十分好看。
电磁炉身穿黑色“风衣”,表面有一层薄薄的、亮亮的保护层。黑色“风衣”上还有许多白色的“花纹”,其实那是功能键和分界线。这件“衣服”很牢固,既不怕水,也不怕摩擦,即使你用硬刷子使劲刷,它也丝毫不受损伤。在它的“风衣”下面,还有四只圆圆胖胖的“脚”,“脚”底下有一层膜。别看它的“脚”直径只有1.5厘米,高1厘米,躲在“风衣”下面如此不显眼,但作用可大着呢,那就是——防滑。
我家的电磁炉功能非常多,光是用来做菜的就有8个功能,但全靠一个叫“功能选择”的键来控制。如果你要出去办点儿事,可是家里又要做饭,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定时”和“预约”这两项功能就可以大显身手了。也许你会很疑惑:那个“+”和“-”,还有“用电显示”是干嘛的呢?哈哈,其实“+”和“-”是用来调节温度高低的,它一共有9种温度供你调节;而那个“用电显示”当然是看已用电量的。由于一整个电磁炉是触摸式的,所以比一般电磁炉要方便得多。只需用手轻轻触摸即可,当然,是在开着的情况下。如果实在不会使用,也可以参考格兰仕独家配送的说明书。
这就是我家的电磁炉,使用方法简单,外观时尚,它即将成为我家不可少的“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