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中的小雨滴,游历过各种地方。
这天,我正闷得慌,正巧看见鱼儿们露出脑袋,蚂蚁急促地搬家。这时,我淅淅沥沥地落下,踩踩厚厚的木瓜叶,亲亲碧绿的树叶。我与鱼儿嬉戏着,欢乐的劲头难以言状。
“滴——答——滴——答……”
叶片上的露珠与我交换眼神,慢慢地,落入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犹如幽静的交响曲,在山林中回荡。我还望见树丛中,有几只鸟儿正叽叽喳喳,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又好似正喝着水,为这水的甘甜而鸣叫。
忽然,一只鸟儿来到这儿喝水,我被它喝进了肚子。当我在漆黑的腹中正不知所措时,我感觉鸟正在飞行。不知飞了多久,鸟着陆了。我被排除了体外。
这里是一条小溪,我在小溪中快活地游泳,山中俯冲下来的溪水,溅起的水花,浇灌着一片片庄稼,像一个个大喷壶。溪水如一曲美妙的乐曲,唱着歌,活力十足,无比欢畅,奔向远方。这溪水的声音真是太悦耳了,百听不厌。
而我,也正奔向远方。我从石缝间穿过,从乱石中穿过,从山崖上直泻而下,真是太过瘾了。长长的小溪就如缀满宝石的彩带,深深扎在着富饶的土地上,而我的同伴们也深深地扎根在这。
到了夜晚,小溪也渐渐变得安静了。它静静地、缓慢地流着,好像进入了梦乡。
这一天之旅真是有趣,我也该进入梦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