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中短暂的小旅行别有深意,它使我领略到汕头环境的美丽和汕头人美丽的心灵。
远看美丽的绿化带,真像两条长长的绿龙横卧着,一阵风迎面吹来,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随着微暖的冬天的阳光,我被带到了前面。啊!各种各样五彩斑澜的鲜花争芳斗艳,都摆动着自己妩媚的身姿,有如百宝剑的鲜花,有红似火的鲜花
还有“鞭炮树”呢!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这种“鞭炮树”,在绿叶中居然长有一株红似火的果子,使人想起春节时燃放的红红的鞭炮,春节喜悦的气氛在心里顿时燃起。
咦?那有红、有绿的花真美!哦!那种花叫七彩花,花瓣大概有五六瓣,偶尔有小蜜蜂在上面飞翔,这连知名的画家画出来的风景画也难以比拟。一阵风吹来,五彩的花儿随风跳起舞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小姐尽情舞蹈。
啊!如果没有那些绿化工人每天辛勤地拿着沉重的水龙头,向花丛喷洒,哪来这美丽的绿化带。啊!虽然他们头上只戴着一顶草帽,但是那是天使的光环。
这五彩的绿化带是美丽的汕头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