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浮躁,向往安详。
放学了,现在已经快7点半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向小区的方向走去。天早已黑了,依稀的星星俏皮地眨着眼睛,清凉的风儿抚摸着大地,树叶沙沙作响,鸟儿悠扬的飞过天际,像仙子一般给世界洒下最美好的祝福。多么静默的世界呀。
我不喜欢吵闹,总认为吵闹的世界中没有我的一席之地,在他人嬉笑着游戏时,高谈阔论时,我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或拿着一本书翻看,或一个人静静地遐想。在这个世界上,有着各种不同声音和情感,我认为其中的喧闹和浮躁只占了很少一部分。在大自然在这个世界的面前,人类始终是渺小的。在人类聒噪自娱自乐的同时,蓝天始终是静默的,山脉始终是无言的,海洋始终是磅礴的,唯一响在耳畔的,只有那汹涌的海浪以及海鸥辽远的凄鸣……
我向往安静,总认为静可以给我带来更多,更加独特的认识和见解。比如说看海,在他人开心地堆着沙子,捡着贝壳时,我却喜欢站在一旁无言的静静地眺望,将海的美景,海的气势磅礴尽收眼底。我或许这样做并不能体验到游戏的乐趣与欢乐,但我却能领略整个大海的风光,而不是把思维局陷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一片小小的地沙滩上。或许只有安静的待人,接物和处事才能够获得最好的收获吧。吵闹、浮躁永远也不会代替时代的主流,这,一定是必然的。
有人说,安静实在太难寻找,其实不然。一个人,只要认清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坚持不懈,认真努力,就会自然而然的进入一种状态,来到安祥的一种境界,获得一种内在的充实和精神上的愉悦。
心静了,人静了。心更静了……
愿尘世安静下来吧,静不仅代表一种境界,更代表一种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