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直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但它的历史也有长有短,也有荣与耻,但2008年将被永远铭记!
5月12日,一个令所有华夏儿女心痛且不可忘切的日子,山崩地裂,大地震颤,美丽富饶的四川在一瞬间“消失”了,只留下了充满哀叫声,却毫无生机的一片废墟,但可喜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路解放官兵齐聚一堂,展开了以死神的殊死拼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有军旗飘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会有军徽闪烁!万里废墟中的群众知道,看到了红五星,看到了迷彩服,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大救星!或许人有许多生命之火,在废墟里熄灭,可我国解放军顽强抵抗,奋勇救人的精神将被永远铭记!中国解放军加油!中国,我为你骄傲!
5月12日渐渐远去了,奥运会则踏着岁月的流河扬帆来到了。在奥运会开幕式时,一支披着红色运动服的大队正在向正中涌进,顿时全场沸腾了!欢呼声响彻云霄!那是谁,那不是明星,那不是大腕,而是我们中国队!而这次中国队也在本国领土打下了51枚金牌的好成绩!欢呼声又一次在中国的上空回响,一个个令人荡气回肠的镜头也刻在人们心中!中国队加油!中国,我为你骄傲!
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而在于火箭上升的速度,向各方面发展。总有一天,中国会在我们这批新接班人的手中更加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我们不必像董存瑞那样说“为了新中国,向我开炮!”或许应该说“为了新中国,好好读书!”富强中国,我为你自豪!
一个富强的国家
一个富强的国家??了不起的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中国从古至今都是一颗璀灿夺目的明珠,它在世界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刻苦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中国人的创造发明对人类的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瞧!天赋予我们祖国壮丽的山河,点缀着这个美丽的地球。虽然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但回顾这几十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无不令人惊讶呀!它毅然地走出封建制度,走进社会主义社会,为中国的迅猛发展迈出了一大步。中国,我为你自豪,你是多么了不起!中国人,你们用双手建设了这繁荣的国家,我为你们骄傲,你们是多么了不起!古往今来,我们祖国人才辈出。华佗,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麻醉手术的人,被誉为“神医”。他发明的麻沸散不仅可以减低病人的痛苦,而且是医学上的一大贡献,为世界医学研究奠定了基础。华佗的这一伟大发明,在医学研究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儿童时代的钱三强,就已经懂得要使国家摆脱屈辱,走向富强,非建立强大的工业,非学习好科学不可。他在法国留学时,受到了他的导师奥里约的高度评价,但他仍坚持要回到祖国,为祖国的核物理工作进行研究。他这种爱国精神是多么了不起啊!中国了不起,中国人更了不起!我作为中国人,更加应该以前辈们为榜样,做好自己,完善自己,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祖国的发展事业贡献力量。我们的祖国是了不起的,我也一定要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