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课上,张老师带我们去参观学校的新报告厅,一路上,我们议论纷纷,对新报告厅充满了幻想和期待:报告厅大吗?装饰得漂亮吗?座椅舒服吗?……
转过三个走廊,报告厅就到了。一走进那紫酱红色的大门,我们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仿佛自己来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剧院一样。报告厅里,宝蓝色的座椅,整齐地摆放着,同学们七嘴八舌地数着,一共18排,每排26只,共计468只座位。在获得老师的同意后,大家兴奋地坐了上去。啊,椅子软软的,真舒服呀!好奇的同学们这里摸摸,那里看看,真还发现了其中的玄机呢。打开左手边扶手的盖子,里面能够拉出一块黄色的小木板,放平后,就可以在上面放置电脑、书本,还可以在上面写字。再看每个座位的前面,靠右的地方还有一个黑色的塑料板,大家小心翼翼地翻开:啊,原来是一个放置茶杯的小筐。一个接一个的发现,让大家的情绪达到了高潮,不禁对座位设计的精巧啧啧赞叹起来。
轻轻地靠在椅背上,放眼往主席台上望去,紫红色的桌子、金黄色的背景墙、酱红色的帷幕,一切显得那么有气派。听老师说,开会或活动的时候,中间会有大型的显示屏放下来,同时,两边还各有一台巨大的液晶电视。“啊,学校的新报告厅真的是不仅宽敞,而且设备先进呢!”大家又一次发出了感叹。
这时,张老师走到台前,轻轻一按开关,顿时,报告厅内华灯齐放,上百盏吸顶灯就像是上百颗星星一样,光亮夺目,两边的壁灯和主席台上的彩灯互相辉映,让整个报告厅看起来金碧辉煌、富丽堂皇。
参观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报告厅留给我们的震撼是巨大的。在回教室的路上,大家心里都在想:什么时候能到这里看一次电影,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