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总算盼到了。”我一边喊心里一边暗暗念叨着:终于可以玩游戏了。(语言和心理融为一体,开头不错!)
今天作文课,老师让我们玩“官兵捉贼”的游戏。
首先,老师给我们讲游戏规则:四人一组,从写有“官”、“兵”、“捉”、“贼”的纸条中任意挑选!由拿到“捉”来指认谁是“贼”。如果猜对了,“贼”就要接受惩罚。如果猜错了,哈哈! “捉”自己就该倒霉了!(规则介绍,简明扼要)
第一轮游戏开始,由于多出一个人,所以我自告奋勇的当上了“摄影师”。许昊出师不利,拿到了“捉”,只见他扫了大家一眼,毫不犹豫的就说:“吴忧是‘贼’。”结果“小狐狸”张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她才是“贼”。猜错了,肯定要接受惩罚,结果拿到“官“的陈思江罚他在地上爬了一圈。
第二轮,我当(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也拿到了)“捉”。我一边叉着腰一边想:到底谁是“贼”呢?我觉得吴忧象“贼”,但又一想:第一轮许昊就是被“小狐狸”给捉弄了,我可要小心点。(心理刻画很到位)我就在原地转了两圈。这时,“小狐狸”张雯疯狂地喊:“我是‘贼’,我是‘贼’,我真的是‘贼’……”看她一副紧张兮兮(猖狂之极)的样子,似乎就等着我选她了。可我越看越觉得吴忧像“贼”,因为他一副作“贼”心虚的样子。于是我猜道:“吴忧是‘贼’。”结果我和许昊犯了同样的错误,还是被“小狐狸”给骗了,因为还是张雯的贼,真是不可思议!我只好乖乖地接受惩罚。到底会怎样惩罚我呢?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吴忧摆出一副芝麻官的样子说道:“去!提着篮子叫卖。”我只好提着篮子随便嘟嚷了几句,不过还是蒙混过关了。而“小狐狸”在一旁捧腹大笑,我估计她一定很“得意”吧!
第五轮,轮到我当“兵”,吴忧当“捉”。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翻着许昊桌面上的童文报,心想:上次你让我受罚,这次我也让你尝尝被罚的滋味。于是我故意做出一副心虚的样子,让他觉得我就是“贼”。“小狐狸”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变得沉默不语了。吴忧终于开口了:“王隽雯是‘贼’。”耶!我成功了!哈哈,原来他也会上当受骗!后来,他被罚在教室外唱歌,我们再三逼他,可他始终不肯开口,最后我们不想再为难他了,就放了他一马。
今天这个游戏,不仅让我们玩得很开心,而且也让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在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要深思熟虑,不能轻易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