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救命啊!”,公园的池塘里传来救命声。这是谁在叫?原来,今天下大雨,蚂蚁家族要搬家。可是,不早不晚,偏偏在这时候,有一只小蚂蚁跑出门外。哦!它叫黑黑,是只贪玩的小蚂蚁。刚才的救命声就是它发出的。它为什么跑出来?哦!(建议删除)原来它抱着皮球要出来玩。(声音开头,让文章更加吸引人)
就在这是,蚂蚁妈妈跑出来叫道:“孩子快回来,前面有很多危险。你看,前面有燕子会把你吃掉,还有雷会把你劈成两半。”小蚂蚁说:“没问题,我不怕!”这时,轰隆隆!,天上(建议删除)雷声大作。真可怕呀!但是,它还是要出去玩。它趁妈妈不注意,一溜烟的跑了。
可是,估计它捡树叶过河找它朋友玩的时候,因为地太滑,所以“哧溜”一声,他掉进河里了。它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河对面的小乌龟说道:“我来救你”。它慢慢的爬过来。这时,小蚂蚁想乌龟爬得那么慢,什么时候能把它救上岸。
这时,燕子正好从头上飞来(建议改为:过)。小蚂蚁只能憋气,“咕咚咕咚”,再憋气,“咕咚咕咚”,生怕被燕子吃了。
就在这时,燕子飞走了。小蚂蚁赶紧伸出头来,向对岸的鸭子和青蛙求救。可是,两个朋友说:“我们正在玩游戏,没时间”。小蚂蚁想:“什么屁朋友,人家都快淹死了,还玩游戏!”。因为(没有所以,所以建议改为:这时的)小蚂蚁已经喝了半肚子水了。
正在这是,小蚂蚁看见妈妈还在那儿生闷气呢!它虚弱地说:“妈妈救我!”。蚁妈妈终于知道它的孩子在水里。它赶紧叫来蚁族人员。最聪明的蚂蚁想到了一个办法。然后,大家都行动去了。不一会儿,蚁妈妈叫岸上的小蚂蚁把球扔过来,小蚂蚁就立刻把球扔了过来,蚁妈妈一压球,变成了救生筏,大力士抬来树枝,划到小蚂蚁身边,把它拉了起来。
救上岸后,小蚂蚁肚子已经快爆了,蚁妈妈按肚子,水喷出来,蚁家族都笑了。一只小蚂蚁说:“小蚂蚁嘴里像流瀑布”。然后,就把它送到医院去了。过了很久,小蚂蚁睁开眼睛,看见妈妈焦急而又高兴的表情,心里惭愧极了,蚂蚁妈妈说:“你这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