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二年级我的小乌龟作文200字
我的两只小乌龟是公公在我四岁时送给我的。最初,一见到它们,看着它们两颗像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在脑袋上滴溜溜的转来转去总盯着我不放,我想:它们一定是看着我这个陌生的主人觉得害怕吧?自从两只小精灵来到我家,给我增添了许多快乐。每到冬天小精灵们要冬眠了我就拿湿润的毛巾给它们盖上。我明白了它们的生活习性,一年又一年寒来暑往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所以,我发现乌龟也很聪明。
两只乌龟的智力就是不一般。刚来我家时,食物拿到它们的面前它们都不吃,我就训练它们,每次喂食时,把鱼放在一个瓶盖里,然后再敲敲盖子发出“嘭、嘭、嘭”的声音,它们听见了就爬了过来;我再把鱼到进它们的盆里,这样反复几次,它们一听到“嘭、嘭、嘭”的敲击声,它们就知道有吃的了。有时我故意想逗逗它们,就故意敲敲盖子,然后拿着盖子左摇摇,它们也跟着左摇摇,我右晃晃它们也跟着右晃晃,我就不停的左右摇晃,它们就跟着我左右摇晃。看着它们跑累了用那双绿豆眼盯着好像再说:“主人别再逗我了,快把食物给我吧!”看着它们那可怜样,我就把鱼到进它们的盆里,它们就美美的享用了。
一次,我看见青色壳的乌龟捉到了一条大点的鱼,另一只深绿色的乌龟看见了就屏息不动等青的乌龟慌慌张张的跑过来。一口咬上去,青色的乌龟先是愣了一下,就拼命的扯像拔河一样,深绿色乌龟不愧是老谋深算,悄悄把嘴一张青色的乌龟被甩出了好远嘴里的鱼也飞了,深绿色的乌龟一张嘴鱼便下肚了。
又有一次我把两只乌龟从盆里弄出来,一翻乌龟立刻变成了“底朝天”没想到它们脖子一伸脑袋一顶四腿一蹬,只听“叭”一声乌龟翻了身。乌龟翻身后还不敢轻举妄动,过了一会儿它爬了起来,小尾巴一摇一摇的我抓住它的小尾巴,它开始在原地来个“狗刨沙”我一松手不一会儿就冲了出去。见我没来作弄它,它就又开始慢慢的爬了起来,但是它只是爬一会儿停一会儿,好像在想一想下一步该往哪里去。让人看了觉得它可爱至极。
我爱可爱的小乌龟,因为它们聪明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