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只吊睛白额大老虎,名副其实的森林之王,竟然惨败给人类的一个叫做“智慧”的东西。今天,我写下这封遗书,是想告诫朋友们:人类的智慧真是太高明了,你们千万要小心啊,以免再上当受骗。
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几天,森林里的食物越来越少了。那天,我追一只野兔子,那野兔子跑的真快,我追着追着,不知不觉地追出了森林,来到了山脚下的一片耕地旁。那兔子突然转了一个弯,消失在我视野里。
我四处张望,突然发现了一个更大的猎物——一头肥肥壮壮的水牛!我赶快跑过去一看,把我惊奇的半天合不拢嘴,这头水牛正是在森林比武中曾经打败过我的那头水牛,它被一个瘦瘦小小的人吆喝着耕地,让它往左拐,水牛不敢往右拐,让它前进不敢后退,这人是怎么制服了比我还厉害的水牛呢?
我便跑去问。那人看我是只老虎,把手里的鞭子向我挥了挥,示意我不要靠近,我对他说,我不想伤害你,我只想问问这头水牛一些问题。那人点了点头。
“老兄,你怎么落到这步田地啊?”我问水牛。
水牛一听这话,鼻孔里就冒粗气。“哼,别提了。我被人类的‘智慧’打败了。”
“智慧是什么东西?”我好奇地问。
“它……唉,我也说不好。你还是问问他吧。”它用蹄子指了指那个农夫。
“老伯,请问‘智慧’是什么?能给我看看吗”我请求农夫。
只见农夫眼珠子一转,停了片刻,他说:“哦,你要看‘智慧’呀,今天真不巧,我把‘智慧’忘在家了。如果你真想看,我得回家去拿。不过,我得把你捆起来,免得我走了你把我的水牛吃掉了。”我为了急于想看到智慧,就答应了农夫。我当时心里就想:我看到智慧后再吃掉农夫也不迟。
农夫从衣服兜里掏出长长的一根粗麻绳子,把我牢牢的捆在树上,这让我很难受。不过为了看到智慧,受点委屈也值!
那人走后不一会儿,有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从远方奔来,抬着一个大东西。我想,那就是智慧吗?我马上就可以看到智慧了!
他们跑到我跟前,把那玩意放下,原来是只大铁笼子。那几个汉子打开笼子铁门后,对我说:“你想看到的‘智慧’就在里面!送给你了!你有了这‘智慧’,将来你就会所向披靡了。”我高兴得连说“谢谢”,他们把我松了绑,我摔了摔麻木的四肢,低着头就进去了。我四面找找,什么也没有,空空如也。我大叫:“智慧呢?智慧在哪里?”
那几个汉子手脚麻利地把铁门用铁丝捆牢固后哈哈大笑:“我聪明的大王,这就是你要的‘智慧’呀!”
我在铁笼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任由他们把我抬走了。我很快就会被他们扒了皮做衣服,砍了骨头吃了肉下酒了。
在此告诫各位动物们,千万不要小看人类,他们的智慧是一把极其强大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