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杨柳依依,微风吹动,将滴滴可爱的小雨点带到这精彩纷呈的世界上。上星期六下午,在我们二十二中校园内,彩旗飘展,喷泉四射,期中考试家长会在隆重举行。
在这次期中考试中,由于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位居班级第六。家长会上,班主任要我们进入年级前百名的学生为自己的父母佩戴大红花,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从班主任手中接过那朵大红花,我竟然忘记了其它的事物,只记得欣赏这似花非花的“工艺品”了——它是那么的艳,那么的红,绉纸重叠,绽放出一个特殊的微笑——那是一种不同于杨玉环的“妃子笑”,也不是秋香魅力四射的“三笑”,而是一种平淡中真挚的笑。这样的花戴在父母的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时间过的真快呀!只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站在了父母的身旁,就要给自己的父母佩戴大红花了。父母早已没有了平时的严肃之气,全然是一种为儿子骄傲、幸福的神态,露出一丝丝愉快的微笑,享受着这幸福的时刻。面对着此时的父母,我竟然紧张了起来,竟然连着戴了几下也没有把花戴好。
母亲也看出了我的手忙脚乱,习惯性地将手抬起来,帮助我一起把花别上。在不经意间,我看到了母亲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那样的瘦小,那样的干涩,用手一摸,与摸老树皮的感觉无异;青筋暴起,勾起一丝让人心疼的“沟壑”,突然,我仿佛成了健忘的病人,在这刹那之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回忆——关于父母的回忆——母亲的手被油烧了一下,却不顾疼痛,仍为饥饿的我做饭;父亲下班回来,不顾疲惫,为我检查作业,……,记忆中,父母倾注给自己多少无私的情,多少无私的爱!父母含辛茹苦,饱经风霜的场面,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刻骨的印记,但父母究竟得到了什么?是“报得三春晖”的报答,还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幸福?都不是,父母的心中,只留下了一丝“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中般淡淡的对儿的牵挂,牵挂着儿子的健康快乐,牵挂着儿子的学习进步……
我们这一代人容易接受新的事物,也容易遗忘,而父母则像岁月的拓荒者,在我们身后拾起我们遗落的爱和初始的纯真,在她们眼里,我拾起一片红叶,她们就拥有了整座枫林的快乐;我咽一滴苦水,她们就坠入了无尽的苦海……父母怎么会忘记我们的点点滴滴呢?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教室里的菊花散放着一种深邃的香气,在这一难忘的时刻,我给父母带上鲜艳的大红花,亲情在此刻蔓延,幸福在心间悄悄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