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周末,我去超市买东西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被雨阻在超市,心里正焦急着。
正在我望着街上的大雨失望得出神时,一位两鬓斑白的老奶奶走过来,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没有伞,没法回家。”我说:“我哪想到天突然会下大雨啊?”老奶奶又问我:“你家住在哪里?”我把家里的地址告诉她,她听了后,说:“你家与我家的方向正好相反。”老奶奶的话让我十分失望,我原以为同路的话,可以搭老奶奶的伞一起回家。
老奶奶看到我失望的样子,她把自己的花伞递给我说:“我也做过母亲,我知道你的妈妈正在等你回家,况且,我也有一个与你一样大的孙子,我希望当他遇到大雨没带伞时,也有好心人借伞给他。”
老奶奶的话让我十分感动,竟呆了一下,不知道是接她的伞还是不该接她的伞,等我清醒过来时,我看见老奶奶已走在雨中,我有些后悔,抬眼望去,这位身形有点佝偻的老奶奶突然高大起来,她的白发在雨中闪着光芒。
可是,我竟忘了问老奶奶的名字和家族住址,伞怎么还她?我心里真希望明天就能再遇见她,表达我对这位陌生又熟悉的老奶奶的谢意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