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展 金秋十月,菊花怒放,咸阳市几大广场布满了千姿百态的菊花,游人来来往往,挤得水泄不通。
走进统一广场,哇,菊花一团团,一簇簇,有长在地上的,站在空中的,在墙上的,都能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瞧,这一对姐妹身披黄袍,手挽着手,肩并着肩,正在跳舞呢!领舞的这一朵手臂展的多开,笑得多甜!她把自己的美都融入一瓣一瓣的姿态中,吸引人们尽情的想象。叫“光辉”的黄绣球则花瓣紧紧聚拢,团结在一望无际的麦田中。身披“黄金甲”的雄方,张开血盆般大的花在长啸。“白蜀鹅”正是“白毛浮绿水”,“曲项向天歌”呢!
嘿嘿,这就是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