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800 参观博物馆有感800字
在全国总工会的左面,建立着一座巍峨壮观的北京首都博物馆。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好碰上博物馆正在举办大型的“考古与发现”展览活动,于是就买票进去了。
我们是先做了安检后,才进入大厅的。大厅的右边是五层楼高的方形展馆,而且外观全部用玻璃做的,看起来既雄伟壮观又庄严大方。大厅左面是一个斜着的圆形展馆,看起来好像要倒了似的,真是造型独特。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方形展馆地下层的“考古与发现”展览。里面有教你怎么考古的、有战国时代的一些玉器、青铜器。对了,我们安阳殷墟出土的甲骨文、妇好像、青铜器等,也在此展出,看到这些我感觉真是太亲切了,太自豪了。展厅里还放映了投影,投影的名字叫《小河墓地》,虽然片长只有四分钟,但却把《小河墓地》的故事讲得非常动人,原来小河是我们的考古人员在新疆发现的一具女性干尸,她就像神秘的楼兰国一样让人猜测不透,至今谜底末知。
在那里我还知道了古时代的陶瓷分三种,它们分别是扁瓶、圆瓶和盖瓶,最有趣的是它们都出自景德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来得及参观圆形展馆,真是太遗憾了。
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古时代人民的聪明与智慧,我真想到古时代去,去感受当时的文化和当时的繁荣,亲自看一看真正的新疆公主:小河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