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这是谁都知道的名字,但谁也不会在意。
树叶的生命很短暂,它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了我们,把新鲜的空气贡献给了世界。
春天,一个新生命诞生了。树苗从土壤里冒出来 ,树上的叶子也从树干上钻出来,叶子又嫩又绿,还带着芳香,带着希望,好像和我们打招呼。
夏天,树长高了,树叶也越来越多,这是它人生最旺盛的时候。阳关照耀着大地,叶子闪闪发光,像是镀上了金边。树妈妈给叶子们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它们手拉着手层层叠叠的,美丽极了!
秋天,树叶再也不是一个小孩而是一个成年人了,树叶变黄了,叶子再也不穿美丽的衣裳,而是穿朴实的连衣裙。还带着少女的微笑。它的连衣裙十分美丽,随着黄变成了橘,随着橘变成了红。时不时有它的伙伴化生成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被人踩得“沙沙”响,它也并不抱怨,而是默默。
冬天,寒冷的风刮过来,就剩下大树妈妈光秃秃的站在雪里,这时是树叶最后的时刻,它并不悲伤,因为它为自己的一生感到快乐,然后渐渐的在雪里消逝了。
这是树叶的一生,树叶无怨无悔,因为它曾经拥有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