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雨天,我和妈妈到超市买东西后,路过小十字路口,我看见前面有以为二十多岁的女青年手里拿了很多的小吃袋,一边吃着,一边往地上扔。周围的人像是没看见的一样匆匆而过。在女青年后面,年过六旬的老人,他正在吃力的拾捡着女青年乱扔的包装袋,双手都被弄的脏兮兮的。那个女青年还在不停地乱扔,一个阿姨实在看不先去了,就对那女青年说:“你看人家老人都在帮你捡垃圾,你惨不惭愧呀?”话音刚一落,周围的人都纷纷弯腰和老人一起捡,我和妈妈也捡起来。那女青年红着脸,把刚扔的烧烤竹签捡了起来。
这时,我才发现,老人一条腿粗一条腿细。他装着假腿!我的心犹如针刺一般,接着一般热辣辣的感觉涌上心头。老人走远了,我却还久久望着他的背影。这时正好雨过天晴,街道两胖的广告牌上“城市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标语更加醒目而鲜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