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能代替读书吗?有人说能,有人说不能。到底能不能呢?这个问题在我心中困惑了很久,终于我把它解开了。
一种答案是:看电视不能代替读书,因为电视只是瞬间的一幕,并没有书里写的细致,一些必要的描写、心理活动、思想感情,电视所表现的远远没有书中细致入微。
另一种答案是:有的时候看电视也胜过读书,因电视里的古代事件在书里未必看得懂,而在电视里就可以轻松看懂古代的故事,把古代的话语转换成现代话语,把深奥的问题变成了简单的理解。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不但看电视而且还读书,这样互补缺点,就能达到真正的做学问,电视给人以丰富的形象思维,书籍给人以深刻的逻辑思维,两者互补,相得益彰!
这个问题的答案看电视不能完全代替读书,各有利弊,唯有互补,才能学有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