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去年去的北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莫过于圆明园。
圆明园座落在北京西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园明三园。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满是废墟的地方,那里都是被英法联军破坏过的痕迹。
听导游阿姨说:1860年,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把圆明园能掠走的东西通通掠走,还放火把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园中的艺术瑰宝和建筑精华都化为灰烬。我暗暗想道:英法联军真可耻,强走了我们圆明园所有的奇珍异宝,还誓不罢休,又把圆明园拿不走的东西任意破坏,什么都没留下,就留下了一片废墟。
从圆明园出来,我的眼前不断闪现出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情景。我想:今日的中国已经不是151年前清朝统治下得腐败中国了,我们一定不会让历史悲剧重演。我更要从小好好学习本领, 长大保卫好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