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一边写作业一边静静地听着窗外下着雨的声音。前几天,老天爷终于将这一盆攒了不知多久的清水泼了下来,连绵不绝地下了三天。
雨还在继续下着,时不时有几滴雨落到我家的防盗窗上,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像一个个小铃铛碰在一起发出欢快的音乐。
雨的节奏时而快,时而慢,时而高兴,时而悲伤,时而欢快,时而暴躁……雨滴有的落在叶子上发出“嗒!”的声音;有的落在泥地上,刚一落地就“刷!”的一下不见了;有的则和同伴一起落到一个个小水洼里,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雨发出的各种各样的声音,组成了“雨滴大合唱”。
雨的音乐飘来飘去,变成了许许多多的雨精灵。他们有的在玩耍,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四处跑来跑去……这些雨精灵玩呀玩,把周围弄得热闹极了。
过了一会儿,雨精灵玩累了,开始唱起美妙的歌来。歌里诉说了雨的未来、雨的过去、雨的意义、雨的秘密。听着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在远方的亲人,在远方的朋友,从妈妈爸爸,到爷爷奶奶,从幼儿时代的伙伴,到现在的同学老师。听着听着,我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们唱了起来。
雨,是大自然的钢琴,是地球爷爷的古筝,是云婆婆的风铃,只要留心听,你就会发现:雨,才是最美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