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碧绿如茵的小草,也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爱红叶似火的枫叶,但我更爱洁白无瑕的雪。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每当我读到毛主席的这句诗词时,便对雪的印象更加深刻了。我家住在四季分明的东北,每到冬天雪就是这里必不可少的成员了。雪花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下小雪时,雪是颗粒状的,下大雪时,雪就成片成片的,随着风飘飘悠悠的落下来。
没有雪怎么净化空气呢?没有雪小麦怎么过冬呢?没有雪小朋友们怎么打雪仗、堆雪人呢?雪给人们带来新鲜的空气,给孩子们带来乐趣。
人们走在大街上,大人们想马上回家,孩子们想的却是怎么打雪仗。瞧,已经有小孩子们在打雪仗了,我也迫不及待的加入其中。我们先用雪块搭堡垒,攥雪球,做准备。等对方也准备好了,我们一声令下:“打”。好么,雪球噼噼啪啪从天而降,有的打在脸上,有的打在衣服上,更惨的被打进脖领子里。叫喊声、呐喊声混成一团,结果弹尽粮绝,两败俱伤,大家都跳出战壕,爽朗的笑声回荡在风雪中……。
天快黑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家了。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雪。
我爱冬雪
我虽喜爱阳春三月的春天,但更喜欢鹅毛大雪的冬天!因为我出生在冬天,所以对冬天独有钟情!
转眼间,已经到了冬天,我有日日期盼着下雪,下雪之后,我就可以尽情的玩耍了,真期待雪的到来!
今天天气特别阴暗,我想:我的愿望应给快实现了吧!那天早上起床以后,来到院子后面,外面下雪了啦!虽然飘飘扬扬的雪花下的不是很大,但是也看得很清楚。我伸手去摸,结拜的雪花真让我爱不失手!
过了一会,我又出来,雪花像鹅毛一般洒了下来。霎时间,整个世界几乎都成了白色。公路上仿佛洒满了银霜,屋顶上,草坪上,麦因里,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披上了一条洁白而柔软的棉袄一样,小朋友们都出来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得热火朝天,热闹非凡。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我爱冬雪,我爱他是洁白无暇的,冰清玉洁的。
我爱冬雪,他是冬天跳动的音符,教人学会冷静。他是冬天的象征,洁白的使者。